La danse - Le ballet de l 

舞動芭黎,掌聲蕾動
LA DANSE:THE PARIS OPERA BALLET
上映日期:2010-12-24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2時40分
導  演:佛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
演  員:安德烈克雷曼(Andrei Klemm)、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艾曼紐蓋特(Emmanuel Gat)、皮耶拉寇特(Pierre Lacotte)、吉蘭娜泰馬爾(Ghislaine Thesmar)、馬茲艾克(Mats Ek)、派特里斯巴特(Patrice Bart)、多明尼克梅西(Dominique Mercy)、布莉姬拉菲佛(Brigitte Lefèvre)、艾蜜莉柯塞特(Emilie Cozette)、蕾蒂夏普卓(Laetitia Pujol)、艾維摩侯(Herve Moreau)、瑪麗安涅絲潔歐(Marie-Agnes Gillot)、阿妮耶思雷特思圖(Agnes Letestu) 荷西馬丁尼茲(Jose Martinez)、班傑明佩許(Benjamin Pech)、亞恩布萊達(Yann Bridard)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
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布莉姬精心編排七大舞劇,卻遇上350年來的大罷工…

這是全世界最優秀的巴黎「加尼葉歌劇院」,肩負著350年文化傳承與人才培育使命,藝術總監布莉姬拉菲佛正絞盡腦汁、努力籌備明、後年的節目演出…。

布莉姬不計成本、一口氣邀請了8大名師來編創新劇,並嚴格訓練旗下154名舞星,更動員1500名幕後工作人員加入了製作的行列…。她不但邀請了現代舞家普雷祖卡,搭配她歌劇院的首席舞星艾蜜莉柯塞特,來編排一齣現代舞《美蒂亞的夢》;更請出資深古典芭蕾大師皮耶拉寇特和吉蘭娜泰馬爾,重現大型豪華芭蕾舞劇《巴姬塔》,同時力捧當家一級舞星阿妮耶思雷特思圖和艾維摩侯…。布莉姬想結合這群大師們的精彩創意和歌劇院的卓越人才,陸續編排出《種》、《美蒂亞的夢》、《羅密歐與茱麗葉》、《巴姬塔》、《胡桃鉗》、《貝納達之家》和《奧菲歐與幽莉蒂絲》等七大舞劇,送給觀眾一份充滿感動的超級藝術大禮。

美國贊助團突然捧金前來訪問歌劇院,布莉姬興奮地展開了忙碌的接待,盡全力要安排一場盡善盡美的盛大晚宴來迎接貴賓。但就在此時,有的舞星因太過勞累而萌生退意,有的又總是跟不上排練進度…;而歌劇院成立350年來的唯一大罷工,竟也在此刻發生了!布莉姬能安然化解這些危機嗎?美國贊助團又會順利捐款、贊助演出嗎?而她精心安排的七大舞劇又能順利編排完成嗎?一場以無比毅力、直達藝術顛峰的精彩饗宴,自此登場…。

【關於電影】

掌聲、汗水、感動《舞動芭黎,掌聲蕾動》160分鐘驚奇臨場感

《舞動芭黎,掌聲蕾動》是美國大師佛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的最新鉅作,該片以素有「芭蕾搖籃」之稱的巴黎加尼葉歌劇院(Opéra de Garnier)的輝煌歷史與精彩演出為背景,精彩描述了旗下大師及一級舞星們,為了創造藝術顛峰而努力不懈的感人故事。全片不但前所未見、首度登堂入室,以84天的連續跟拍,揭開了這座巴黎歌劇院的神秘面紗;並史無前例地拍下了當今芭蕾舞大師,如安德烈克雷曼(Andrei Klemm)、皮耶拉寇特(Pierre Lacotte),以及編舞家韋恩麥奎格(Wayne McGregor)、普雷祖卡(Angelin Preljocaj)和馬茲艾克(Mats Ek)等,如何嚴格地教授一級舞星邁向成功的珍貴畫面,更進一步引領觀眾,臨場體驗每齣成功舞劇背後的嚴苛、汗水與感動!

這部盛況空前、充滿驚奇臨場感的160分鐘電影《舞動芭黎,掌聲蕾動》,就由加尼葉歌劇院芭蕾舞團、這154名舞星及幕後1500名工作人員現身演出,電影並透過他們訓練的過程和表演的成果,一一呈現出最當紅的現代舞《種》、《美蒂亞的夢》、《貝納達之家》、《羅密歐與茱麗葉》、《奧菲歐與幽莉蒂絲》及古典芭蕾《巴姬塔》、《胡桃鉗》等七齣經典舞劇的形成。除了嚴格無比的訓練過程與美不勝收的華麗場面外,本片在拍攝期間,竟也幸運地意外拍到了這個成立了350年的芭蕾舞團、唯一的一次大罷工,使本就精彩的劇情更增添意外曲折,獲得了如「紐約時報」、「電影筆記」等眾多歐美媒體一致的高度評價!

連結網址: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00

電影介紹(英文):http://www.imdb.com/title/tt1500496/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