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la-loi 

光榮時刻
Outside The Law
上映日期:2011-05-1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
演  員:賈梅德布茲 (Jamel Debbouze)、山米布吉拉(Sami Bouajila)、洛契迪森姆(Roschdy Zem)、貝納布蘭康 (Bernard Blancan)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榮獲201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縱跨18年、耗資9億台幣拍攝史詩鉅片
★2010坎城影展競賽片
★入圍美國衛星獎最佳外語片
★獲邀杜哈翠貝卡國際影展開幕片

壓迫,使勇者更強大!

致力反對運動的阿布,欲拯救弟弟賽德脫險時,卻不知危機將至…

三個兄弟因為父親被殺、家園遭奪而手足分離…。老大梅薩歐被派赴越南作戰;老二阿布因加入反對組織而入獄;老三賽德則帶著年邁母親、來到了無親無故的巴黎謀生,全家一心期待能再度團圓…。

住進貧民窟的賽德,為了撫養母親,投入龍蛇混雜夜生活,並以情色拳擊產業逐漸富霸一方,卻反遭母親不諒解…。母親轉將希望寄予剛自監獄獲釋的老二,並安排從越南歸來的老大梅薩歐娶妻生子,傳承家庭的命脈…。不料,大哥梅薩歐卻毅然隨二弟阿布投入了反對運動,數度過家門不入…;而激進的阿布也因不滿小弟賽德將國仇家恨拋諸腦後、一度想大義滅親,遭到大哥梅薩歐的制止…。

當梅薩歐因反對運動不幸喪生,二弟阿布終於感受了失去手足的痛苦;但就在此時,弟弟賽德也因惹惱組織、而招致殺身之禍…。阿布一心致力反對運動外,同時欲出手拯救賽德脫險時,卻不知危機將至…。一個驚心動魄、卻手足情深的感人故事,自此登場…。

【關於電影】

涵蓋親情、人性與歷史《光榮時刻》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光榮時刻》(Outside The Law),是法國近年涵蓋親情、人性與歷史的感人大製作,也是名導演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所執導的最新作品。鮑查瑞曾以前作《光榮歲月》角逐坎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並一舉將片中5名演員全數推上坎城影帝寶座。

這部片長2小時多、精彩萬分的《光榮時刻》,劇情描述家園遭毀的三兄弟,老大遠赴越南作戰,老二和老三則留在巴黎,一個致力策動阿爾及利亞獨立,一個則為撫養母親而投身經營夜總會,賺進了大把鈔票…。然而,個性、命運皆不同的三兄弟,卻在母親的愛與感召下,手足親情緊密相依;最後,他們的人生也與國家命運相結合,一同邁向了成功的光榮時刻…。

耗資9億台幣拍攝、劇情縱跨18年(1945~1962)的《光榮時刻》,主要時空背景自阿爾及利亞人遭到「塞提夫大屠殺」展開,並結束在18年後的光榮獨立。電影透過三兄弟感人的手足親情,見證了阿國人在巴黎爭取獨立自由的艱辛。《光榮時刻》繼去年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後,又在今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成功站上了世界舞台!導演雷契鮑查瑞則更希望藉此片「回到歷史中、尋找是非和真理」,並引發更多世人的共鳴,是一部您絕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Hors-la-loi est un film franco-algérien réalisé par Rachid Bouchareb sorti en septembre 2010. Ce film fait suite au film Indigènes qui avait reçu le Prix d'interprétation masculine lors du Festival de Cannes 2006, et est également sélectionné en compétition officielle pour le Festival de Cannes 2010. Il a représenté l'Algérie aux Oscar 2011 dans la catégorie Meilleur film en langue étrangère. Le film a créé une grande polémique médiatique et des manifestations en France en mai 2010 à cause de l'histoire des massacres de Sétif et Guelma.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50

博客來預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022060

WIKI(法文):http://fr.wikipedia.org/wiki/Hors-la-loi_(film,_2010)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