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SL 瘋狂的愛 L’amour Fou  

YSL 瘋狂的愛
L’amour Fou

上映日期:2011-07-15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皮耶爾托頓(Pierre Thoretton)
演  員: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皮埃爾貝格(Pierre Berge)、凱撒琳丹尼芙(Catherine Deneuve)、卡拉布妮(Carla Bruni)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 多倫多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舊金山影展、翠貝卡影展官方選片

時尚名人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過世後,他的另一半,皮埃爾貝格(Pierre Bergé)傷心之餘,決定拍賣他倆共同收藏、擁有的藝術品。驚人的珍品真跡被譽為『世紀拍賣』,每件藝術品背後更充滿著兩人生活中愛的軌跡。片中一段段盈滿溫暖、交織愛情、藝術,以及人與人的相知相遇,同時紀錄下時尚大師難得一見的影像檔案。

【關於電影】

演員出身的皮耶爾托頓(Pierre Thoretton),首次執導筒,便以紀錄片形式,溫暖誠懇地呈現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過往點滴。這部以愛情貫穿藝術主題的紀錄片,洋溢著人際關係透過拍賣形式,所碰撞出的滿滿的善意、溫炙。 

片中充滿許多珍貴的訪問與從未曝光的私人片段,尤其眾多名畫作品和從未露面過的人物畫面,更為電影增添詼諧生動的色彩。例如片中一段插曲,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為聖羅蘭所做的肖像畫,一張沒有他招牌眼鏡的作品,在這之中,還有一個人正輕敲著鋼琴鍵盤,當他穿越樓層時,正是搖滾天王米克傑格(Mick Jagger)的畫面。此外,包括法國總統薩科齊與夫人卡拉布妮,以及法國女星凱撒琳丹尼芙等眾多重量級時尚巨星,都在本片中現身。

本片見證了聖羅蘭詼諧稚趣的個人魅力,還有他和皮埃爾貝格的誇張又吸引人的收藏品,甚至曾轟動一時的圓明園的獸首也在其中。聖羅蘭與皮埃爾貝格不僅是商業夥伴的楷模,擁有絕佳的默契和彼此間深刻的了解,一人熟練的主導業界,另一人則將熱忱全心投注於藝術美學。此外,他倆更是一對宛如童話般浪漫的愛侶,自1958年邂逅的那一天起,就此展開長達50年的牽連結合。他們同甘共苦的情誼,直到聖羅蘭逝世的那一天,都不曾停歇。

【透視時尚大師】

『優雅不在服裝上,而是在神情中。』

時尚大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展現了跨越年代的魅力,是時尚圈呼風喚雨的重量級設計師,並奠定了法國巴黎時尚之都的地位。他擁有藝術家的浪漫特質,對色彩的精準拿捏以及挑戰世俗的大膽作風,為時裝界注入嶄新的動力,無與倫比的美學造詣迄今仍深深影響著時尚圈。

出生於1936年的聖羅蘭,才華橫溢卻又帶點憂鬱 ,充滿驚人、多變而大膽的風格,有人說他比Dior是過之而無不及。他17歲到巴黎學設計,19歲認識Christian Dior,1957年Christian Dior過世,21歲的聖羅蘭成為該品牌設計師,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高級訂製服設計師。1982年他獲得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頒贈年度設計師殊榮,奧斯卡更在1985年頒發特別獎項,表揚聖羅蘭在時尚領域的過人成就。2001年,獲得法國前總統希拉克授予國家榮譽勳章,2007年12月,法國現總統薩科齊再次授予他『大榮譽勳章』,榮獲設計師最輝煌的成就。聖羅蘭於2008年6月1日,因腦癌病逝,享年七十一歲。

有人說,聖羅蘭的逝世,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關於時裝偶像和病態執著的時代的過去。因為在聖羅蘭的世界裡,不僅只是服裝,而是充滿更多關於創意與美學的價值。

SYNOPSIS

 1958 : Yves Saint Laurent et Pierre Bergé se rencontrent. Chacun a trouvé l’homme de sa vie. Pour la première fois au cinéma, Pierre Bergé raconte leur histoire d’amour : 50 années ardentes et tourmentées, faites de succès extraordinaires et de douleurs intimes. Saint Laurent crée le vestiaire de la femme moderne et lui donne le pouvoir. Ensemble, ils révolutionnent le monde de la mode.

En 2008, après la disparition de Yves, Pierre décide de se séparer de la collection d’art qu’ils ont passionnément réunie, dévoilant ainsi le fruit d’une quête permanente du beau. 
Des jardins Majorelle à Marrakech au Château Gabriel en Normandie, l’Amour Fou nous invite dans l’intimité de ces deux hommes qui ont un peu changé notre monde…

France / 1.85 / dolby SRD / visa n° 122.600 / durée: 98 min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78

電影介紹(法文):http://www.sddistribution.fr/fiche.php?id=40

電影預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871828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