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 2011 IDA CONGRESS TAIPEI   

  《關於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

IDA簡介
國際3大設計社團組織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與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連盟(IFI),為因應全球化及未來跨設計領域的潮流,Icsid、Icograda於2003年組成「國際設計聯盟」(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 ,IDA ),2008年 9月,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連盟(IFI)亦正式加入IDA組織。IDA的組成,是期待能夠透過跨域組織的合作,期望能夠達成個別組織無法單獨完成的任務和使命為由組成期望能達到更佳之跨領域合作。

全球首次世界設計大會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是由國際3大設計社團組織 (Icsid、Icograda及IFI )所組成的「國際設計聯盟(IDA)」在成立後首次的世界設計大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在政府的支持下,經過長期的努力,終於從全球13個國家、19個城市中脫穎而出,取得2011世界設計大會的主辦資格。這項結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及室內設計等三項設計領域的設計盛宴,可說是設計界的聯合國大會。

交鋒 Design at the Edges
本次大會以「交鋒」為主題,期待設計在與其他領域相互激盪後有前瞻突破。設計,不僅反映了每個時代科技、經濟與文化的內涵,設計的意義也隨著時間而演變。在未來,設計將扮演更具包容性與整合性的角色,超越設計與非設計的界限,滲透至每一個領域,成為一種新的國際語言。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

9/30~10/30松菸文化園區 (不對外公開徵展)
策劃獨立性國際設計大展,呈現不同設計領域與文化、藝術、社會交融成果。本展場邀請知名設計團隊共同策展,共規劃6個國際級設計大展,並邀請台灣設計品牌及精品進駐創意工坊及創意市集。

(一) 大會主題展>>詳細展覽資訊
以「交鋒」作為主題策展,藉由情境式氛圍營造,展現跨領域設計深化日常生活美學的影響力,並提供互動空間,讓所有參觀者可藉由獨特的設計體驗,感受未來的設計所帶來的感官衝擊,激發參觀者對設計的了解與興趣。

(二) 國際工業設計大展>>詳細展覽資訊
以工業設計發展歷程為主軸,展現從工業革命、現代主義至後現代主義及未來趨勢,工業產品歷經不同設計運動與風格,在材料、造型、色彩的演化,以及最新科技的應用。

(三) 國際室內設計大展>>詳細展覽資訊
以永續性為概念,利用建築與環境之間的巧妙互動,透過高科技之手法,如雷射光打造虛幻3D建築影像之前衛性實驗,傳達過去、現在及未來之建築設計演變。

(四) 國際平面設計大展>>詳細展覽資訊
展出具前衛性之平面視覺設計作品,以「交鋒」為創作主軸,呈現豐富多樣的科技與藝術之結晶,營造與現代美學價值完全融合之展覽氛圍,構築出一個嶄新的視覺境界。

(五) 國際工藝設計大展>>詳細展覽資訊
集結各國不同領域的工藝創作,呈現各國文化與工藝激盪後之創意藝術品。將傳統技藝注入當代設計並結合時尚元素,並藉由重現工藝製作之過程,融入場域設計之中,讓參觀者體驗工藝創作歷程的絕妙之處。

(六) 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詳細展覽資訊

(七) 金點設計展>>詳細展覽資訊

(八) 台灣設計之光展>>詳細展覽資訊

(九) 設計玩家展>>詳細展覽資訊



10/22~10/30世貿南港展館 ─ 4樓
本展場定位為專業設計展,各參展單位須運用各自獨特的設計詮釋手法,以情境化、具震撼力的展出方式,表現設計的多元面向,共同營造出一個前所未有,結合科技、美學及營造未來美好生活的大型設計饗宴。

(一) 國際企業區
由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以未來生活為方向,以智慧生活及綠能環保為主軸,展示企業品牌、設計、產品及文化,展現企業重視創新、求新求變之宏大氣勢。

(二) 設計玩家區
聚集來自全球的設計公司,展現最新、最前衛之設計,呈現豐富多元及各具特色之設計風格。

(三) 國際設計網絡區
呈現世界各地令人為之震撼的設計能量,展現國家、城市或組織運用設計所創造的文化風情、城市風貌及和卓越表現。

(四) 金點設計區(不對外徵展)
以情境體驗方式,呈現台灣設計榮耀典範「金點設計」優良產品之高質感。

(五) 兩岸設計交流展
展出中國大陸設計協會、設計公司或個人工作室之前衛創新設計產品。



10/22~10/30台北世貿展1館 ─ A、D區
本展場規劃為展現台灣優質設計力,以及年輕設計新秀的舞台。由台灣設計師共同策展,將台灣好設計推向國際。國內外設計院校的學生、全球的新生代設計師皆在此將其創意設計理念、優秀作品透過各種方式盡情揮灑,營造一個展現前瞻未來、開創新奇體驗,並與參觀者交流互動之展覽。

(一) 台灣設計力區(甄選辦法另定)

「2011世紀交鋒」的出現,是台灣設計里程的一大突破。本區邀請台灣設計師以多元觀點展現各自的創意設計,將台灣優質設計力展現於國 際舞台。

(二) 設計新銳區
由國內外設計院校,展現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釋放新生代的豐沛設計活力,以設計為語言,提出設計新主張。

(三) 青年創意連線區 (不對外徵展)
規劃展出2011新生代設計工作營(2011 YDW)豐碩成果,讓全球設計新秀於此交流競技、相互學習。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官方網站: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default.aspx
================================================================================================

《2011 IDA國際設計論壇》

.活動時間:2011年10月24至26日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詳細交通資訊請參見此
.票價:詳見官網
.大會主題:2011 IDA國際設計論壇主題定為「Design at the Edges―交鋒」,包含下列三項意涵:
1.設計實務與其他領域(包括科學、技術、政府、商業、非政府及人道組織)在設計相互激盪後的前瞻突破。
2.不同設計專業(特別是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與室內設計)相互激盪後的前瞻突破。
3.呈現具嶄新、爭議性、實驗性及挑戰設計專業界限作品與概念。
.議題主軸:
跨領域的啟發及整合能協助設計提升創意、開拓商機、充實內涵、因應未來,因此2011 IDA國際設計論壇議題涵蓋商業(經濟發展)、科技(網路)、健康環境(生物科技)、人文社會(都市發展)、及公民社會(國際遷移)等五大領域,期待帶給設計人不同且多元的新視野、新契機。

>>論壇詳細場次內容

>>立即線上報名
================================================================================================

《主題之夜》

-迎賓之夜-
.活動時間:2011/10/24 PM 6:30- 10:00
.地點: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及藝文廣場)
.活動內容:在中正紀念堂的藝文廣場享用中華料理的自助餐並伴隨無双國樂團演奏迎賓歌曲;用餐結束後與會者分別前往國家音樂廳欣賞朱宗慶打擊樂團及國家戲劇院欣賞優表演藝術劇團的演出,演出的高潮將為迎賓之夜畫下句點。

-文化之夜-
.活動時間:2011/10/25PM 7:00- 10:00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第一展覽廳、第二展覽廳、正館廣場及至善園)
.活動內容:本日活動規劃豐富精彩,餐飲部份精選台灣北中南東20餘道精緻小吃,讓與會者一晚即可全台吃透透;仿宋建造的至善園將有茶文化體驗;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國寶展廳及康熙與路易十四特展廳也開放參觀;最後在展廳戶外平台有時尚設計師的服裝走秀演出,為本夜畫下精彩的句點。

-台北之夜-
.活動時間:2011/10/26PM 6:30-10:00
.預定地點:爭艷館
.活動內容:黃昏時伴著輕音樂在戶外品茗雞尾酒;這一晚將提供與會者品味最正統的台灣宴客佳餚,並欣賞最具台北風情的演出。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會系列活動:設計之旅

資料來源: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網站:http://www.2011idacongress.com/default.asp

CITYTALK:http://citytalk.tw/event/index.php?e_id=56214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網站
Taipei World Design Expo 2011 :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default.aspx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