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德跨國合唱之夜─薩克森王朝的璀璨音樂  

˙德勒斯登室內合唱團女聲 ×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 德勒斯登古樂團精銳同台

 ˙嚴選亞洲首演曲目 × 箱型管風琴等17件空運來台古樂器

 ˙一次盡享東西天籟 × 當代古樂傳奇的黃金組合!


東西黃金美聲相遇,將激盪岀什麼樣的火花?合唱指揮大師拉德曼率領德勒斯登室內合唱團女聲、及甫獲第六屆德國哈莫尼音樂節(Harmonie Festival)室內男聲合唱組冠軍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在德勒斯登巴羅克古樂團伴奏下,為您帶來精選亞洲首演曲目,以精巧的宮廷曲式帶領您進入迷人的巴羅克音樂世界,獻上聽覺與視覺兼俱的音樂饗宴!


本次演出將以皮森戴爾(Johann Georg Pisendel,1687-1755)的c小調奏鳴曲揭開序幕。皮森戴爾服務於十八世紀前半葉在歐洲居領導地位的德勒斯登宮廷樂團,是當時德國最為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大師,許多知名的音樂家如韋瓦第、阿比諾尼、泰勒曼都曾為他譜寫作品。c小調奏鳴曲分成緩板和快板兩個樂章,彰顯精巧璀璨的德勒斯登宮廷色彩。


接著帶來亞洲首演齊蘭卡(Jan Dismas Zelenka,1679-1745)的全本『敬禮彌撒』。齊蘭卡是德勒斯登宮廷內的波希米亞音樂家。他的創作時而展現超越同時代音樂家的技法,賦予德勒斯登宗教音樂全新的生命力,將義大利音樂的影響融入到德勒斯登的音樂風格裡;這位音樂天才在1739年從重病中治癒,為了感謝造物主並堅信他的信仰,於是創作了『敬禮彌撒』。華麗輕巧的合唱與感性的獨唱詠嘆更迭出現,實為十八世紀德勒斯登音樂寶藏的巔峰之作之一。東西天籟與頂尖古樂團的黃金組合,共同為台灣樂迷獻藝,不容錯過!



演出者:
指 揮╱漢斯-克里斯多夫‧拉德曼 (Hans-Christoph Rademann) 
合唱團╱德勒斯登室內女聲團 (Frauen des Dresdner Kammerchores)、拉縴人男聲合唱團 (Taipei Male Choir) 
樂 團╱德勒斯登巴羅克古樂團 (Dresdner Barockorchester) 
女高音╱何樂霏(Katharina Hohlfeld) 
假聲男高音╱瑞德雷 (Andrew Radley)
男高音╱梅特格 (Tobias Mäthger) 
男低音╱吳勒 (Cornelius Uhle)


曲目:
皮森戴爾:c小調奏鳴曲 JOHANNES GEORG PISENDEL:Sonate c-Moll 
齊蘭卡:敬禮彌撒 JAN DISMAS ZELENKA:Missa Votiva e-Moll ZWV 18(亞洲首演)


【音樂會前導聆】時間:10/14(五)7:00PM 地點:國家音樂廳一樓大廳 主講人/車炎江教授 

*演出全長約100分鐘,有中場休息。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權


資料來源: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http://www.ntch.edu.tw/program/show/2c908135313ffebd0131469451550136

購票去: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cart/cart00/Showmap.aspx?PerformanceId=v31KwVJ%2fnBdP0SD1GgILlQ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德 薩克森王朝 音樂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