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文專區》電影:騎單車的男孩 Le Gamin Au Vélo   


騎單車的男孩
The Kid With A Bike

上映日期:2011-11-25
類  型: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盧克達頓(Luc-Dardenne)
演  員:湯瑪士多西特(Thomas Doret)、西西迪法蘭絲(Cecile de France)、傑若米何涅(Jérémie Renier)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榮獲義大利弗拉亞諾影展最佳導演獎
★獲選慕尼黑國際影展開幕片

她懷著愛心、引領他騎出生命的暗巷…

12歲的希利從教養院逃回家,卻發現爸爸早在一個月前就不告而別,連他心愛的單車也被賣掉了…。在走投無路下,希利幸運認識了好心的美髮師珊曼莎,並暫時住進她的家。

珊曼莎察覺希利在刺蝟般的外表下,其實藏著一顆缺乏愛、脆弱的心,她於是慨伸援手,為他重新買回單車,並幫忙打聽到希利爸爸正在一家餐廳當廚師。當她帶著興高采烈的希利登門造訪時,卻發現希利爸爸生活困頓,根本養不起他。單純的希利一心想著只要爸爸有錢、父子就能團聚,於是在鎮上小混混的誘惑下,興起偷搶拐騙的惡念,傷透了珊曼莎的心…。

這個迷途男孩能找回人生方向嗎?珊曼莎又願意懷著愛心、帶領他離開生命的暗巷嗎?男孩生命中最漫長的夏天,一個素昧平生的女人,用愛改變了他的一生…。

【關於電影】

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騎單車的男孩》票房賽黑馬!

達頓兄弟第八部劇情片《騎單車的男孩》選擇了最真誠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當今社會的關注與關懷,劇情描述一個被送到教養院的男孩,努力想回到父親身邊,卻在他生命最漫長的一個夏天,遇見了一位好心的美髮師。儘管素昧平生,美髮師卻願意為男孩伸出援手,並改變了他的人生…;電影口碑旺盛、並勇奪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騎單車的男孩》今年在法國及比利時上映也成為票房黑馬,創出了52萬的觀影人次、約1.5億台幣的超高票房佳績,甚至雙雙打破達頓兄弟兩度榮獲金棕櫚獎的電影《美麗蘿賽塔》(Rosetta)及《孩子》(The Child)。該片一改達頓兄弟過往風格,轉以寓言方式烘托了一個溫暖感人的成長童話,片中甚至出現過去罕見的音樂襯底,更首度選擇在夏天開拍,全片洋溢著輕鬆舒適、卻又充滿感動的溫暖風格。

俊帥男星傑若米何涅(Jérémie RENIER),在《騎單車的男孩》承襲了他之前在《孩子》裡的不負責任爸爸角色,演技精準、也讓人咬牙切齒;天才童星湯瑪士多西特(Thomas Doret)的精彩演出,則被國際媒體譽為媲美《四百擊》永垂不朽的尚皮耶李奧(Jean-Pierre Leaud);而《巴黎不打烊》的甜心女星西西迪法蘭絲(Cécile de FRANCE)則飾演一名滿懷愛心的美髮師,並用她的溫柔與善意,溫暖了男孩的整個人生,是您最不能錯過的精彩佳片。

Cyril, bientôt 12 ans, n'a qu'une idée en tête : retrouver son père qui l'a placé provisoirement dans un foyer pour enfants. Il rencontre par hasard Samantha, qui tient un salon de coiffure et accepte de l'accueillir chez elle pendant les week-ends. Mais Cyril ne voit pas encore l'amour que Samantha lui porte, cet amour dont il a pourtant besoin pour apaiser sa colère.Le film est présenté en compétition officielle lors du Festival de Cannes 2011.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039

電影介紹(法文):http://www.premiere.fr/film/Le-Gamin-au-velo-2658952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