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愛誘惑 Crime d  

《穿著Prada的惡魔》黑暗異色驚悚版!
《日出時讓悲傷終結》法國凱撒獎最佳導演亞蘭柯諾遺世代表作
 法國暑期檔賣座電影,全球票房突破300萬美金
 金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突破形象,挑戰殘酷無情的地獄女上司角色

《紐約時報》權威影評盛讚:『惡魔再現!一場貓捉老鼠般的邪惡心理遊戲。』

地獄女上司 v.s. 妖媚女助理辦公室權力鬥艷
當女人與女人宣戰,絕對招招要命!
歐洲影壇兩大跨世代票房女星同台競艷

冷酷無情的職場女強人克莉絲汀(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飾),引領一位年輕新助理伊莎貝拉(露迪芬莎妮 飾)入行。

但上司卻利用下屬的天真和崇拜,以玩弄、掌控對方為樂,一步步引誘伊莎貝拉陷入魅惑、墮落與愛慾的漩渦之中。然而,克莉絲汀其實遠遠低估了女下屬的野心和狡猾,當伊莎貝拉不再甘於受支配、決心反擊時,兩個女人旋即展開一場各懷鬼胎的職場暗戰。在財勢龐大的跨國企業辦公室內,層層殺機埋伏在情慾與權力的爭奪戰中,兩位蛇蠍美女各自施展毒辣魅力,不到最後一秒,不知誰「計」高一籌!


被譽為「法國黑色電影頭號傳人」的亞蘭柯諾,擅長描繪當代社會的現實景象,並刻劃在日常情境下,常人也可能逐漸展現的極端行為,但其尖銳灰暗的敘事手法中,又不失幽默和對角色的憐憫。

作為其導演生涯的最後遺世代表作,《罪愛誘惑》精湛詮釋了一場跨國企業辦公室內的權力爭奪戰,巧妙融合了黑色電影中最經典的人性慾望法則,以及現代資本主義社會的殘酷荒謬背景。


而影片最引人矚目的焦點,在於其同時網羅歐洲影壇跨世代兩大美女巨星同台飆戲,包括金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和近期不斷有亮眼表現的火辣新生代女星露迪芬莎妮,一個全是從頭到尾冷酷無情、令人不寒而慄的女魔頭,另一個則是從天真無邪的獵物,逐漸蛻變成扭轉全局的冶豔惡女,兩個極端角色各有發揮,更不時對比出兩位傑出演員一冷一熱的魅力交鋒。


充滿驚悚、挑逗、與權力鬥爭等多重戲劇元素的《罪愛誘惑》,宛如《穿著Prada的惡魔》遇上了《黑天鵝》,展現出法國影壇近年少見的類型片神采,不僅入選威尼斯、多倫多、洛杉磯、日舞等多項國際影展肯定,娛樂性十足又別具話題噱頭的劇情與卡司班底,更在全球影壇都獲得影迷迴響,開出票房佳績。



資料來源:

Catchplay:http://www.catchplay.com/movie/lovecrime#schedule

【愛慾法蘭西系列】罪愛誘惑 | 片庫 | udn 聯合追星網: http://stars.udn.com/newstars/new/NewPage.do?nid=1239#ixzz1f6X3hl6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罪愛誘惑 法文電影 法語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