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2011魔幻動畫展 (2011/12/24~2012/1/21)  

動畫大賞標準字

2011.12.24-2012.1.21

免費展覽 歡迎觀展!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 10:00-18:00 

(2011.12.24~2012.1.21,週一休館)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連絡電話02-7736-0708

 

策展理念
2011魔幻動畫展延續去年的策展精神,在動畫技術方面,有傳統的手繪、偶、拼貼動畫、到數位3D電腦動畫。在類型上除了敘事完整的純動畫短片、結 合真人表演的作品、也有個人風格強烈的實驗創作。這次動畫展一共有四個節目,分別是加拿大電影局精選集、俄羅斯動畫大師亞歷山大‧佩特夫作品集、2011 年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及2011年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加拿大電影局在國際動畫短片製作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而近十年來,亦帶動起國際知名動畫導演與其共同製作的風潮。這次節目是這近一兩年來的作品精選集,除了有多位加拿大籍導演不同風格的影片,更有多部跨國合作的影片如波蘭籍的導演Kamil Polak作品 the lost town of switez,詩意的影像展現濃厚的波蘭繪畫風。在俄羅斯動畫大師亞歷山大‧佩特夫作品集,除了動畫迷耳熟能詳的得獎片,更有他最新指導的學生作品one more time,幽默流暢的動畫,令人讚賞。

與影展單位合作上,除了安錫動畫影展外,今年第一次與渥太華動畫影展合作,將放映2011年得獎的十部作品。這個北美最大的動畫影展在九月才剛結束, 2011魔幻動畫展將是他們作全球巡演的第一站,台灣觀眾將能與世界同步看到最新的動畫創作趨勢及敘事手法。

今年將放映三十多部短片,希望特過這些奇幻豔麗的影像,滿足你我想像的慾望。

加拿大電影局精選集

加拿大國家電影局(簡稱NFB)是一個獨特的文化機構,以社會紀錄片、動畫等作為創作平台,勝名遠播世界各地。創立71年來,NFB已製作超過13000作品,贏得超過5000個獎項,其中包括12項奧斯卡獎,兩項加拿大新媒體獎和兩項威比獎。

NFB的動畫先驅諾曼‧麥克拉倫的創新傳統和卓越成就,在NFB的全國總部蒙特婁設立動畫部。動畫導演可於動畫部使用任何設備製作影片,使創作者身處於製 作資源充裕的環境,剛出道的動畫師並能與許多加拿大最有成就的電影人一起工作,共同分享創意和技術。近年動畫部更積極朝向國際合作的方向前進,已經跟來自法國、波蘭、葡萄牙、匈牙利、瑞士、荷蘭、日本等動畫公司及導演共同製作影片。

今年影展將會放映七部來自NFB近兩年的作品選集,您會看到各種不同的技術和敘事方式的動畫短片。

2011年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創建於1960年。最初是雙年展,1998年起改為一年一度舉辦。這是國際動畫電影協會(ASIFA)發起的四個國際動畫影展之一,該影展協會主要辦理各種動畫技術電影的競賽(手繪、剪紙、偶動畫、電腦動畫等)。

安錫動畫影展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影展之一,放映最新、最有創意的動畫影片。影展匯集該領域產業最有才華、最受重視的創意專業人士。安錫動畫影展不僅提供了動畫影片的放映平台,也帶領參與影展的人走入一趟有關動畫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核心之旅,兼具開創性及前瞻性,引導世界動畫創作的視野,在影展期間,主辦單位會同時邀請世界知名導演舉辦多場國際論壇,談論動畫創作的未來及遠景。

安錫動畫影展是競賽類的影展,競賽類別包括短片,劇情長片,電視,商業片以及學生畢業影片等。今年共計放映超過500部影片,其中包括213部正式比賽影片。2011年安錫動畫影展最佳影片將放映今年獲獎的九部動畫短片,分別來自義大利、英國、法國、波蘭、阿根廷、澳大利亞等國。

2011年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影片
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OIAF - Ottawa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成立於1976年,成立之初以雙年展的形式舉辦,至1997年,有鑒於學生創作激增,開闢了學生影展,改以隔年交替方式舉辦,參與之創作者年齡層從小學、中學、甚至擴及大學、研究所。由於兩影展廣受好評,2005年OIAF決定從雙年展形式改為每年定期的影展,每年定期在中秋九月中旬舉辦,報名參展的影片從當初的四百多部到現在近三千部,OIAF已成為北美洲最大的動畫影展。

渥太華占地利之便,與加拿大電影局(NFB)合作關係密切。在影展其間,NFB不但派人支援活動,其製片都會參與及主持與導演面對面的會談,是此影展的一大特色。除此之外,在2004年OIAF更結合動畫業界,舉辦電視動畫研討會(TAC - Television Animation Conference),探討成功的商業案例及促成國際合作。

今年渥太華動畫影展首次與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合作,提供九部今年最新的得獎影片,分別來自加拿大、日本、英國、美國等國,其中有不少來自創意極佳的學生影片。

導演焦點-亞歷山大‧佩特夫作品集

亞歷山大‧佩特夫來自俄國,身兼導演、藝術家、動畫家,1957 年出生於雅羅斯拉福爾這座古老的俄羅斯城市。1972至1976年,他於雅羅斯拉福爾藝術學校攻讀繪畫與設計。1982年於莫斯科國家電影學院畢業後,進入動畫產業,擔任藝術總監。1989 年,他創作出第一部動畫作品《母牛》,身兼腳本作者、導演、藝術總監、與動畫師。創作此作品時,佩特夫也首度使用玻璃製作動畫。

接下來的作品《狂人之夢》、《美人魚》也運用同樣的技術。根據海明威短篇故事改編的《老人與海》則是他人生中的重要作品,該作品為橫跨加拿大、日本、俄羅斯三國的大型計畫,且特別為可於IMAX大螢幕播放而製作。《老人於海》在2000年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在閒暇時間,亞歷山大也喜愛作畫,替書籍畫插圖。

2000年時,亞歷山大‧佩特夫在雅羅斯拉福爾設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製作新作品。近年來他更致力於動畫教學,這次參展影片特選一部他與學生合作的新作品One More Time《再一次》,幽默風趣的敘事及流暢的動畫,令人回味無窮。

亞歷山大‧佩特夫 Alexander Petrov作品年表
•1989年:《母牛》 •1992年:《狂人之夢》 •1997年:《美人魚》 •1999年:《老人與海》 •2003年:《冬之日》 •2006年:《我的愛》

▇ 展覽時間:2011/12/24~2012/1/21
▇ 展覽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魔幻動畫展AnimA:http://www.dac.tw/event/anima2011/index.html

CITYTALK:http://citytalk.tw/event/160508-%E3%80%90%E5%8F%B0%E5%8C%97%E6%95%B8%E4%BD%8D%E8%97%9D%E8%A1%93%E4%B8%AD%E5%BF%83%E3%80%912011%E9%AD%94%E5%B9%BB%E5%8B%95%E7%95%AB%E5%B1%95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