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歌德的煩惱 Goethe! (2/3上映)  

少年歌德的煩惱
Goethe!
上映日期:2012-02-03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菲利普‧史托徹(Philipp Stölzl)
演  員: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米麗安‧斯坦(Miriam Stein)、莫里茲‧布萊楚(Moritz Bleibtreu)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官方網站: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http://www.j-ent.com.tw/movie_goethe.htm

 

「如果沒有了愛,沒有了情,我是寫不出什麼東西的。」─歌德

用生命刻劃,撼動億萬世人的愛情史詩
叛逆不羈、熱愛文學的歌德從父願攻讀法律,卻因沉浸寫作,無法獲得博士學位。他的父親在盛怒下切斷金援,將他送往法院實習,寄望他在法律上有所成。某次派對,歌德和美麗的夏綠蒂「意外」邂逅,互有好感的兩人從此不停鬥嘴,彷彿歡喜冤家,隨即深陷愛河。然而夏綠蒂為了改善家境,確保眾多弟妹生活無虞,忍痛應允父親安排的婚事,成了歌德上司凱斯納的未婚妻。不料,歌德誤闖了凱斯納與夏綠蒂的訂婚晚宴,三人關係終於明朗化。

=自覺受辱的凱斯納提出決鬥,最後卻設計了歌德,讓他遭到逮捕羈押。為了挽回夏綠蒂,歌德在獄中寫下世上最長的一封情書:《少年維特的煩惱》。心碎的他並不知道,這本書將徹徹底底改變他的一生……

【關於電影】

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打動無數讀者觀眾的九把刀曾說:「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我曾經愛得越飽滿。」遠在18世紀的德國大文豪歌德,同樣歷經情感創傷,並將銘心之愛昇華為自傳性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沒想到因此點燃浪漫主義的火苗,將德國文學推上國際!這本雋永大作於1774年面世後便熱銷全球,計有英、法、義、荷等20多種語言的譯本,中譯本光在台灣就高達30種以上,感染力驚人!【少年歌德的煩惱】將大師成就文學傑作的始末搬上大銀幕,讓更多人見證從愛情淬鍊出的永恆詩篇。

世紀傳頌的「維特熱」
《少年維特的煩惱》是素有一代詩聖之稱的德國大文豪歌德的成名作,這是一本自傳性質的書信體小說,故事中的維特便是歌德的化身,因歷經情感創傷與理想幻滅的雙重打擊,最終舉槍自戕。強烈的表現手法反映出歌德對生命的巨大熱情,感染力驚人,撼動當時無數青年男女的心。據說拿破崙更是本書的頭號書迷,在戰爭中也將書帶在身旁,可見其影響力的深遠。

超越真實的藝術生命
【少年歌德的煩惱】將大師成就文學傑作的始末搬上大銀幕,讓觀眾從中一窺詩人的靈感泉源與血淚告白。與筆下主人翁一樣經歷情感挫折的歌德,在重要關頭將愛昇華,讓我們看到生命的完成與超越,也從中體會到愛的無限可能。不論銘心之愛終將落向何方,愛的記憶可以超越苦痛與真實,化為永恆的詩篇。

 

Der junge, bislang erfolglose Dichter Johann Goethe vernachlässigt sein Jura-Studium und wird deshalb von seinem wütenden Vater ans Reichskammergericht in ein verschlafenes Städtchen verbannt. Dort verliebt er sich unsterblich in die junge Lotte und ihr gemeinsames Glück scheint perfekt. Doch sie ahnen nichts davon, dass Lotte längst Johanns Vorgesetzten Kestner versprochen ist ...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117

電影官網(德文):http://wwws.warnerbros.de/goethe/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