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藝術節-「Play‧包浩斯」動態裝置展  

「Play‧包浩斯」動態裝置展

演出單位:德國德劭包浩斯基金會
演出日期:2012/8/2(四)-9/9(日)
週一至週三 13:00-19:00
週四至週日 13:00-21:00
演出場地: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
票價:免費參觀


遊戲即實驗 大玩跨界設計  

迎接 後包浩斯時代來臨


從都市常見的玻璃帷幕大樓,到日常生活的扶手椅或桌燈,誕生於1920年代德國的「包浩斯學校」,不僅深深影響現代人生活,更在劇場上為當代表演藝術掀起波瀾。2012年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便將「包浩斯劇場」列為造型藝術與舞蹈跨界的先驅。

包浩斯劇場試圖分析空間、運動、造型、顏色與燈光等抽象元素,如何在劇場創造新的審美經驗;將焦點擺在建築上,主張設計出可以展演所有表演類型的整體劇場。建築界的葛羅培斯(W. Gropius)、攝影圈的莫霍伊-納吉(L. Moholy-Nagy)或創造舞蹈史傳奇《三人芭蕾》的畫家史萊莫(O. Schlemmer)等,這些大師對包浩斯劇場的構想與珍貴影像檔案,都在德國德劭包浩斯基金會為臺北量身訂做的「Play‧包浩斯」動態裝置展中呈現。在這項免費的公開展覽中,藝術總監布魯梅透過互動裝置、錄像、演出及文件展示,介紹橫跨建築、戲劇、舞蹈、燈光、服裝、舞台設計的跨領域創作經典,希望臺北人能深刻感受包浩斯劇場顛覆傳統的現代主義精神。


展出時間|2012/8/2 (四)-9/9 (日)
週一至週三13:00-19:00

週四至週日13:00-21:00

展出場地|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
由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入



圖說
©  Torsten Blume

藝術總監|托斯頓‧布魯梅
劇場導演、編舞家與策展人,任職於德國德劭包浩斯基金會。以跨領域舞蹈探索包浩斯劇場美學。自2010年起與臺灣舞者陳韻如合作,發展舞蹈作品。


媒體藝術家|馬庫斯‧奈比、史黛芬‧慕黑
編舞家與舞者|陳韻如
協同舞者|邱鈺雯、陳柏廷

 

資料來源:

2012台北藝術節:http://www.taipeifestival.org/Content/FilmContent.aspx?id=5298&BillID=340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