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 電 影。展  

來吧!跟著電影去旅行

喫吧!大啖美食新境界

「分子料理」vs.「北歐美食」 No.1餐廳大比拚!
沒吃過全球第一餐廳,更要光臨【喫電影影展】,領受世界美食史最光輝的頂級盛宴!【喫電影影展】一次收錄兩部王者餐廳的紀錄片《美味絕饗 El Bulli》和《冠軍廚房 Noma》,分別介紹由「廚界畢卡索」費蘭(Ferran Adria’)領軍的西班牙El Bulli餐廳,和2012《時代雜誌》全球百大人物雷奈(René Redzepi)率領的丹麥Noma餐廳。兩家餐廳先後蟬聯「全球第一」近十年,在國際掀起分子料理和北歐料理風潮!這兩家風格迥異、獨樹一幟的傳奇餐廳,到底如何打造殿堂級美味?究竟哪一家的創意料理更富想像力?前所未見的烹飪藝術,絕對是饕客、學徒和廚師們必看的極致饗宴!
  
此外,El Bulli為何從頂峰退位,宣佈歇業直到2014年?而奪下冠軍寶座連續三年的Noma為何遲遲未獲米其林三星肯定?這些國際美食圈最耐人尋味的謎,將可從這兩部紀錄片窺知一二,嗆辣不容錯過!

美食版《普羅米修斯》 兼容理性與神話的食品設計世界
性暗示和宗教意義可以用吃的?食用天然食物純粹只是幻想?【喫電影影展】不但由「外」從餐廳揭示廚神的創作境界,更從「內」剖析食品構成!由《沈默的食物》製片班底打造的《食物美學》,將領觀眾徜徉如萬花筒般精密繽紛的美食宇宙,進入魔法般的食品設計寰宇!人類以食物表達自我,吃下自己認同的價值、傳統和象徵意義。經過巧手改造的美食,除了令人驚豔的新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心服口服」!

但看科學家、化學家和開發設計人員,從人類五感、心理學和神學,擴及到文化習俗和神祕經驗,重新定義食物的面貌,層層縷析食品設計在人類歷史扮演的重要角色。透過深入淺出、爆點重重的專家引介,再搭配醉心的絕美攝影,內容趣味豐富、別開生面,堪稱美食版的科幻大爽片!

從台灣到歐洲、從廚房到廚神,【喫電影影展】將帶觀眾遊歷驚奇連連的美食之旅。每一個影格,都將是一道道令人難忘的精神盛宴!

【片單介紹】

《食物美學》Food Design
餅乾會好吃,秘方是酥脆的咬嚼聲?討厭蕃茄的孩子又怎會愛上蕃茄醬?為何貝果中間要有洞?紅色干貝熊又何以最受歡迎?本片邀請觀眾一窺食物美學的堂奧,進入魔法般的食品設計世界!人類設計食品已有千年歷史,不論以火加熱或生化加工,皆產出與原食材極不同的食物。本片以流暢精緻的影像,搭配專家深入淺出的引介,一層層揭開琳瑯滿目的食品秘辛!但看科學家和設計師重新打造食品的樣式、顏色、氣味、聲響,不斷開創出嶄新風味,只為擄獲消費者芳心!

《美味絕饗 El Bulli》El Bulli: Cooking in Process
素有「廚界畢卡索」之稱的西班牙國寶級烹飪大師費蘭(Ferran Adria’)所領軍的El Bulli(鬥牛犬餐廳),不但是米其林三星餐館,更占據世界第一共五年,享有「地球上最富想像力的烹飪藝術」的讚譽!極具個性的費蘭大廚,堅持每年餐館僅開張半年,率40名一流廚師於休館期間研發創新料理。他們如同研製新品的化學家,同時也是解剖動植物的生物學家,更是琢磨結構與色彩的前衛藝術家!沒有食譜的鬥牛犬餐廳,半年內必須發明200種菜式、為8000名顧客服務,然而訂單卻超過200萬份,向隅者眾!透過本片的深入挖掘,由內到外向世人揭開,世界第一美味的精采內幕!

《冠軍廚房Noma》Noma at Boiling Point
丹麥哥本哈根的諾瑪(Noma)餐廳,於2010年擊敗蟬聯五年世界第一的鬥牛犬餐廳,連續四年在美食權威雜誌《餐廳》所主辦的「世界前50名最佳餐廳」票選中,由800多位名主廚、餐廳老闆、記者和美食家評為世界第一,在全球掀起北歐料理風潮!年僅33歲的諾瑪餐廳精神領袖雷奈•瑞哲皮(René Redzepi),15歲入行的他,曾在1999年於鬥牛犬餐廳工作,也到過法國、西班牙和美國等地的米其林餐廳學藝。歸國後,雷奈開了諾瑪餐廳,堅持使用最上乘的本地食材,他甚至用海盜治療壞血病的藥草,創造特殊的北歐風味。雷奈更進一步擴大影響力,集合廚師、科學家、農夫和政策制定者,成立了MAD Food Camp,為飲食產業的永續經營開出新路,致力為每一位客人打造最頂級的美食饗宴!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480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