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芮絲的寂愛人生 Therese Desqueyroux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Cofinova 7, Les films du 24, UGC YM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克勞德米勒
編劇: 弗朗索瓦莫里亞克
克勞德米勒
演員: 奧黛莉朵杜
吉爾斯萊勞奇
安娜伊德穆斯提

劇情簡介
2012坎城影展閉幕片,由2012年初過世的法國導演克勞德米勒所執導的最後一部作品,改編自法國諾貝爾獎文豪莫里亞克同名女性小說,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朵杜、《偷情大丈夫》吉爾斯萊勞奇、《裸色告白》安娜伊德穆斯提聯合主演。
愛好文學藝術的泰芮絲(奧黛莉朵杜飾)生活在1920年代末的法國,一直渴望得到別人肯定與關懷的她,與風度翩翩的鄰居貝納(吉爾勒路許飾)共結連理。婚後他們搬遷至郊區展開安穩而人人稱羡的生活。但耐不住越顯平庸的丈夫以及內心不斷被孤獨包圍的她,對生活漸感乏味。

日漸得不到丈夫關心的泰芮絲,直到丈夫貝納在某日酒醉的狀態中飲入致命毒藥,生活從此陷入深淵。這起意外被認為是蓄意謀殺,遭到逮捕後的泰芮絲,在遭逢喪夫之痛的同時,還須忍受家醜的不明之冤,家人亦為此感到羞恥。當她回憶起過往的生活:婚禮的盟約與婚後無聊的生活、父親的私欲、丈夫的不解風情,以及那曾傾慕的男孩遠走高飛......即使週遭種種讓她抑鬱難伸,但她仍期盼正義會降臨到她了無生趣的生命裡......。

《泰芮絲的寂愛人生》為睽違50年影后艾曼紐麗娃的版本後,第二次登上大銀幕,由法國知性女星奧黛莉朵杜重新詮釋泰芮絲一角,奧黛莉朵杜不僅跳脫原有銀幕形象,更挑戰從影以來最狂放與複雜的角色,感性貼切地詮釋1920年代極欲跳脫保守枷鎖卻一生枯乏又飽受不平遭遇的美麗女子。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tfr01654829/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阿拉伯文,阿拉伯語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