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身體不記得的》 What the Body Does Not Remember  

 



Ultima Vez Celebrating the 25th Anniversary 
萬眾矚目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 1987年創團成名鉅作 
亞洲唯一演出 在台北
 

「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Ultima Vez)是.歐陸舞蹈劇場先鋒溫‧凡德吉帕斯(Wim Vandekeybus)1987年創立,創團首部作品《身體不記得的What the Body Does Not Remember》首演後即獲得紐約貝斯獎(Bessie Award)的榮耀肯定。25年後,此經典鉅作將在2013年2月於比利時布魯賽爾(Brussels)的Royal Flemish Theatre劇院重新登場,而6月台北國家戲劇院,更是此舞作於亞洲的唯一演出。 

溫‧凡德吉帕斯Wim Vandekeybus對於《身體不記得》創作,給予以下的註解「 激烈動作在無以抉擇的剎那爆發,力量牽引、原始反應,猶如墜入愛河或意外突發的瞬間,毫無預警,當塵埃落定,身體不記得事情的經過,亦無法解釋,它,就這麼發生了…」。作品中他巧妙運用男人與女人間的對比鋪陳,以及身體的展延張力,多重元素的交錯影射,表現一種顫慄的緊張關係,無論溫柔的親密撫觸或者冷冽地壓抑莫視,皆毫不掩飾地激情釋放,一一展現溫式創作中濃烈獨特的肢體語彙。 

透過前衛音樂的交融烘托,使得《身體不記得的》波濤豐沛能量注入舞者身體,在時間和空間所建置的維度裡,恣意穿梭、跳躍,高速急奔躍向空中,再由同伴巧妙承接,考驗分秒不差的信任與絕佳默契,探觸體能的邊緣極限,屏息以待,瞬間迸發的身體記憶,《身體不記得的》不僅撼動感官,更是碰觸心靈底層深刻悸動的前瞻舞作。 

「 堅韌、野蠻、嬉遊、嘲諷、競悚…一場高度抗衡、追逐拉扯的精緻藝術,不斷挑動觀眾的腎腺極速」--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 重擊、震撼,愛與恨、抗拒與相擁,巨大的能量竄流於軸端兩極」--先驅報 (The Herald) 
「 鮮活的色彩、大膽駭俗的戲劇感,以及永遠令人悸動的肢體語彙,是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最鮮明的標記。」--歐洲舞蹈雜誌(Dance Europe)

 

資料來源:

兩廳院: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yjOXWgvkKEt&Area=B&Id=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利時 .歐陸舞蹈劇場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