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大酒店 /Hotel Paradiso  

天堂大酒店 /Hotel Paradiso

表演場地

4月18日(19:30)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4月19日(14:30)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4月19日(19:30)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4月20日(14:30)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票價種類
600,900,1200,1600,2000 (售票連結)


相關連結

德國弗洛茲劇團官網

高雄春天藝術節雲端書庫


一場笑死人不償命的黑店之旅。

“人來人往”的老舊旅館,秘密都藏在每扇門後,理念不合的姊弟經營之下,發生一連串的意外,一不小心竟演變成暗黑懸疑事件,堪稱為搞笑版之飯店夜驚魂,劇情驚悚笑料不斷。

該劇巡迴世界21國,於亞維儂藝術節、倫敦默劇節、以色列藝術節、布拉格國際藝術節、華沙默劇節等19個藝術節中驚笑演出!

『天堂大酒店』無言的默劇表演及肢體動作傳達最通透的情感軌跡。面具特有的魔力,讓卡通化歡樂的面容更加彰顯黑色喜劇的荒謬與詩意。

弗洛茲劇團是一個集結劇場工作者、演員、音樂家、舞者、導演、面具、燈光、服裝設計、戲劇顧問的默劇劇團,成立於1994年,它的誕生來自於Hajo Schüler和Markus Michalowski的創意發法。隨著在法國、荷蘭、丹麥、斯洛伐克等地的演出並獲得多座獎項而聲名大噪,其作品以幽默風趣且飽含詩意而聞名。

《劇評》
德國劇團弗洛茲受到倫敦觀眾的熱烈歡迎,"天堂大飯店”在倫敦默劇節於伊莉莎白女王音樂廳中的演出票卷再次銷售一空,演出結束謝幕的掌聲持續數分鐘。這四位表演者頭戴面具,不段切換各種角色,且無一句對白。
----------德新社

無言,但不知何故能如此的精準表達,充滿了懷舊,但也充滿了喜悅,這是部明亮且純熟的喜劇
--------英國衛報

一個飽含詩意力量的創作作品將長存於人們心中
------西班牙世界報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異動權利)

■節目全長約85分鐘,無中場休息
--------------------------------------
《天堂大酒店》中的迷人黑色幽默

文/謝東寧 (旅法導演/藝評人)

去年在臺北藝術節大受歡迎的節目之一,來自西班牙庫倫卡劇團的《安德魯與多莉妮》,這是一個全劇完全無對白,用面具、音樂、肢體和舞蹈,三位演員在舞臺上,創造出超過十四個角色,極為溫馨幽默的演出;這個戲除了讓觀眾歡笑之餘,也夾雜著深深的感動,可見這種超越國界的面具肢體劇場,是一個老少咸宜、可以闔家觀賞的藝術表演節目。而今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更隆重邀請到西班牙庫倫卡劇團的老師(受其影響啟發),--來自德國的弗洛茲劇團,演出節目《天堂大酒店》更可說是《安德魯與多莉妮》的升級進化版,一樣是無對白的面具肢體默劇,四個演員大肆搬演二十幾個角色,並且劇情曲折離奇、充滿黑色幽默的笑料,儘管如此,全劇著重的還是人與人之間,親密的內在情感,故事講述一個歷史悠久、位於山上的小旅館,其經營家族、員工和客人之間,意外驚喜不斷的黑色喜劇。

在歐洲,「面具」在戲劇上的使用是一種傳統,早從希臘悲劇時代就已經開始使用,直到義大利即興喜劇,更將面具角色定型化,產生了讓觀眾一見就明瞭的角色和個性,不同角色在定型化的形象之中(例如:吝嗇的主人、狡猾的僕人、掉書袋的讀書人、天真浪漫的年輕男女…),可方便將人物內在情感,誇張地表現於肢體和語言之中,;並且觀眾在面具表情的觀看之中,可以產生了更多意在言外的想像,特別是運用在「笑」的功能上,面具角色的耍笨、耍滑稽,就跟小丑必須把臉劃白,或者至少裝上紅鼻子一般,將人的真實面貌暫時隔開距離,但又不是個沒有生命的「戲偶」,這種介於真實與虛構之間的戲劇形式,在歐洲可說是相當的盛行。

弗洛茲劇團是一個成立已經20年的老牌劇團,剛開始成立時是一個只有三個演員的小劇團,他們原來是德國著名的艾森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大師-碧娜‧鮑許當年所就讀的學校)戲劇系的學生,畢業後創作第一個默劇作品《弗洛茲和孩子》,在當年的科隆喜劇藝術節大受觀眾的喜愛,從此劇團開始慢慢發展成面具肢體劇團,他們在形式上,融合了默劇、小丑、雜耍、音樂、舞蹈和戲劇性手法,內容多取材於日常生活,從生活中觀察人物、個性與關係,並且善用幽默的橋段,創造出許多深刻的人性樣貌;於是他們的作品,開始陸續被邀請到德國、及歐洲各地重要的藝術節演出,近年來也開始向亞洲發展,已經成為國際間,一個相當受到歡迎的劇團。

「笑」是一種最無障礙、最有力量的溝通工具,而劇團也最喜歡用笑來吸引觀眾,舞台上搞笑不難,但是要在發笑的同時,感受到某些深刻的東西,卻是一門需要智慧和經驗的藝術。《天堂大酒店》中的黑色幽默,是一個極佳的演出示範,四位演員用極為自在的肢體,演出應接不暇、眼花撩亂的各種角色,每個人物都有其延續性的故事,整齣戲讓我們可以在輕鬆中發笑,也可以從殘酷中苦笑,並且留下深刻的感受,而這就是幽默力量的上乘表現,而能看到如此高水準的國際劇團演出,也真是觀眾朋友們的福氣。

=======================================
巡迴世界21國 首度來台

春天藝術節首發療癒黑色喜劇

全球巡迴亞洲唯一只在高雄

《天堂大酒店(Hotel Paradiso)》大玩默劇、喜劇元素,是高雄春天藝術節有史以來首發療癒黑色喜劇,即將在4月19日、20日於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一連演出三場。故事敘述“人來人往”的老舊旅館,每扇門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亦或是驚喜!在理念不合的姊弟經營下,發生一連串的意外,一不小心竟演變成暗黑殺人事件,堪稱為搞笑版之飯店夜驚魂,劇情驚悚笑料不斷。《天堂大酒店》默劇表演及肢體動作傳達最通透的情感軌跡。誇大的面具具有獨特魔力,讓卡通化歡樂的面容更加彰顯黑色喜劇的荒誕與詩意。

成立於1994年的德國弗洛茲劇團(Familie Flöz)是一個集結劇場工作者、演員、音樂家、舞者、導演、面具、燈光、服裝設計、戲劇顧問的德國默劇劇團,創辦人哈喬‧舒勒(Hajo Schüler)和馬庫斯‧米查羅斯基(Markus Michalowski)皆畢業於舞蹈大師-碧娜‧鮑許當年所就讀的學校─德國著名的福克旺藝術大學。創立至今,弗洛茲劇團獨特的表演形式已經成為面偶默劇界中的翹楚,隨著在法國、荷蘭、丹麥、斯洛伐克等地的演出且獲得多座獎項而聲名大噪,其作品以幽默風趣且飽含詩意而聞名。

弗洛茲劇團的獨特表演形式啟發多個劇團,根據弗洛茲劇團經理詹尼(Gianni Bettucci)表示受到他們影響而創立類似面具默劇表演形式的團體便已多達5個,遍及西班牙、巴西、美國及德國。去年來台造成一股旋風的西班牙庫倫卡劇團《安德魯多莉尼》,演出廣受好評,其劇團曾表示他們在看完弗洛茲劇團於西班牙的演出後,決定創立此面偶默劇形式的團體,成為另一風靡國際的劇團,可以想見弗洛茲劇團的表演魅力與感染力,《天堂大酒店》而看似無俚頭的逗趣橋段卻是靠著嚴謹精準的編排而來,能如此成功並非僅是單純地逗樂觀眾,其深厚的表演技巧與編導功力著實令人佩服。

該劇巡迴世界21國,於世界知名的亞維儂藝術節、倫敦默劇節、以色列藝術節、布拉格國際藝術節、華沙默劇節等19個藝術節中驚笑演出!此次首度來訪亞洲,高雄將是他們開啟亞洲的第一道大門。

 

資料來源:

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http://www.ksaf.com.tw/home02.aspx?ID=$3002&IDK=2&EXEC=D&DATA=92&AP=$3002_HISTORY-0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阿拉伯語教學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