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嘻哈街舞—尋根之旅 The Roots by Kader Attou  

《尋根之旅 The Roots》
由法國嘻哈舞蹈大師卡德爾阿圖(Kader Attou)創作,於2013年首演,這支舞蹈是一場華麗的人生探險,由11位優秀的嘻哈舞者共同參與。隨著章節進行,漸漸推進轉換,一幕幕展開新的視野;舞台的世界是由一些平凡的事物所構成,一張桌子、一張在唱盤上喀吱作響的黑膠唱片、兒時的記憶……音樂扮演了決定性的角色,布拉姆斯、貝多芬、電子音樂等各種旋律為舞者開啟了大門。
卡德爾阿圖解釋:「超過二十年來,我的舞蹈融合形塑了許多不同的美學元素,包括嘻哈、印度卡薩克舞、現代舞……等。我深信在這個融合的過程中,關鍵因素是搭起橋樑、建立連結,使不同的類型舞蹈都能超越分歧,進而對話。這個持續的探索引導我去嘗試辨別由身體的變化,而非情感;從特定的技巧、機械性的姿勢、簡單的提示,如此,高度的藝術性催生了這個理念,基於這個命題,《尋根之旅》於焉誕生。」
這部作品深深挖掘了過去,卻不是懷舊的舞蹈,沒有復古,而是自我檢視與生命體驗的再創作。卡德爾阿圖巧妙地結合每位舞者的獨特演出風格與技巧,融為一體,為這個世代的嘻哈舞蹈引領出新的道路。

卡德爾阿圖 Kader Attou
法國嘻哈舞壇大師,也是法國向外輸出街舞文化的代表之一。他以獨特的舞蹈風格著稱,擅長結合不同文化元素,被喻為「Dance Smuggler」,其舞作經常於世界各地持續上演。
卡德爾阿圖在十歲的時候,看到嘻哈歌手Sidney Duteil所主持的電視節目「H.I.P H.O.P.」,開始對嘻哈街舞產生興趣,最開始的時候,他們幾個好友在里昂的街頭上練舞,從八零年代末期起,舞團成為人生的志業,聚集了第一批的法國嘻哈藝術家,包括穆哈.莫蘇奇(Mourad Merzouki)等,推出許多優秀的作品,他所創辦的「嘻哈大少舞團」也成為法國嘻哈潮流的代表性團體。

2008年9月,卡德爾阿圖被任命為法國國立拉羅歇爾舞蹈中心(Centre Choregraphique National in La Rochelle)的主任。

嘻哈大少舞團 La Cie Accrorap

1989年結合編舞家與舞者,共同成立這個以分享為其核心價值的舞團。歷年來推出了《傻瓜祈禱》、《阿農哈》、《為何不》、《大男人.小故事》等膾炙人口的舞作,經常受邀於歐洲、美洲、亞洲各地巡迴演出,2015年首度訪台。
嘻哈大少舞團也是充滿人文關懷的藝術團體,曾前往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瑞布舉行藝術工作坊;具有教育性的作品《鄉》,探討法國和阿爾及利亞年輕人的兩個生命課題:流離失所和無所適事;2006年的《外籍軍團》,結合來自印度、巴西、阿爾及利亞、非洲與法國的舞者,以十五世紀尼德蘭畫家羅希爾.范德魏登(Rogier van der Weyden)的名畫《最後的審判》為出發,試圖喚起人類對於生存條件的思考,反省今日的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戰爭,甚或日常的意外事件。

 

演出日期 Date地 點 Venue票 價Price訂 購 Order
2015/06/05
(五)19:30
 國父紀念館 ( 台北市仁愛路4段505號 ) 500,800,1200,1600,2000,2500
2015/06/06
(六)19:30
 國父紀念館 ( 台北市仁愛路4段505號 ) 500,800,1200,1600,2000,2500

 

資料來源:

兩廳院售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wJXevabcdefu6KWaw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阿拉伯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