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rider ART】NONOTAK studio 聲光藝術特展《DAYDREAM》

活動時間:Oct. 30 - Dec. 31, 2015
活動地點: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NONOTAK studio - DAYDREAM

結合聲音與光影的裝置藝術形式近年隨著科技快速發展,數位技術亦成為藝術家實驗研究的創作媒材,當代藝術進而得以發展出集合不同感官感受的新媒體藝術。視覺聲音裝置藝術(audio-visual installation)為新媒體藝術領域中常見的表現形式,透過跨領域的合作以及不同數位軟硬體的操作,結合聲音與光影,常於大型公共空間呈現出有別於一般的藝術體驗。近年國際間已有許多於戶外或者大型公共空間舉辦的數位藝術展覽,相較國際間視覺聲音裝置藝術的活躍,此類創作仍少見於台灣當代藝術展演空間,亦未有廣泛的擴散平台。

法國雙人組合NONOTAK studio由插畫家Noemi Schipfer及電氣音樂家Takami Nakamoto共同進行創作,透過電子節拍和燈光的搭配,建造一個視覺效果豐富的場景給觀者。NONOTAK studio的組合誕生於2011年底,最初受到一位建築師委託在巴黎公共建設的大廳創作牆面藝術。從2013年初開始,NONOTAK studio嘗試使用更多元的媒材創作,通過不同的媒介與技術結合,打造出一個能使觀眾沉醉其中的夢幻國度。Nakamoto擅長音樂及空間構成的部分,而Schipfer主要負責動態視覺。在長期而有默契的搭配下,兩人完美的組合呈現出令人驚豔的感官經驗。

Bluerider ART此次展出NONOTAK studio "DAYDREAM"系列之"DAYDREAM V.3",此系列為一裝置藝術表演的計畫,能使觀者置身其中而體驗到空間扭曲感的氛圍,彷彿周遭的空間及時間產生如加速、收縮、錯置等變形效果。此裝置藝術表演旨在於真實空間和虛擬空間中建立一個身體實質的連結,藉以模糊虛實之間的區隔,使觀者能夠暫時遠離現實生活。這項表演透過燈光效果來創造出一個抽象空間,同時利用聲音的迴盪來定義此虛擬空間的距離。"DAYDREAM"利用聲光裝置表演對觀者提出"沉思"的邀請;在強烈的感官體驗中,觀眾被帶領到一個被動的位置而能藉機思考沉澱。

另一系列平面作品"MASKS"則可以說是NONOTAK studio對於聲光藝術的另一種詮釋。這件藝術品完全沒有使用到任何科技的幫助,實際看起來卻像是科技催化下的成果。藝術家將三層半透明的樹脂玻璃相互交疊,進而創造出另一個幾何圖形,彷彿一幅作品隱身於另一幅作品中。最特別的是當觀者站在作品正前方時,觀者將只看到平面的線條,透過左右偏移才會發現幾何圖樣的變化。同時藝術家也利用半透明玻璃及莫列波紋圖紋震動時的效果,將折射到牆上的光影變化納入作品的一部份。

資料來源:city talk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阿拉伯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