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悠悠之口|當代即興音樂會:來自法國與日本的交會  

樂悠悠之口|當代即興音樂會:來自法國與日本的交會

即興音樂在台灣這幾年漸漸的開始受人關注,觀眾漸漸接受跳脫調性以及傳統走勢之外的音樂。這次特別邀請在世界各地表演即興以及爵士的法國大提琴音樂家Vincent Hugues,以及日本出名的即興演奏家/作曲家岩瀬久美來與我們一同分享即興音樂的驚喜滋味。

◎Vincent Hugues:Cello Citytalk城市通
雨果‧文森 Hugues Vincent 法國大提琴即興音樂家
師承 Denise Cherret 修習古典大提琴,並於法國蒙特勒伊的 Edim & Conservatory 學習爵士樂,畢業於巴黎第八大學音樂學和音樂形式即興工作坊及大師班。歷年來參於合作的藝術家及計畫有:賽璐璐計畫 (與Franck Smith合作)、新爵士樂隊(大友良英)等。他還擔任各種當代舞團的演出(Un Instant、Bernardo Montet、林佳穎),同時亦在其中創作或即興合作。
自 2006 年以來,雨果參與了《聲音公式可變幾何》實驗聲響計畫,也長期和不同的當代舞蹈、表演藝術家合作。目前以獨奏家的身份常年於多國巡迴演出(德國、瑞士、比利時、荷蘭、意大利、西班牙、美國、日本、摩洛哥與台灣)。

Music website:https://soundcloud.com/huguesvincent

◎Kumi Iwase / 岩瀬久美:Clarinet
Kumi 老師在法國的音樂學校特別針對了現代音樂、現代爵士、即興音樂和電子音樂進行學習,期間開始嘗試作曲。在創作初期就體會到即興和作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現代音樂在創作作品時很常使用該項樂器特有的演奏技巧、或是演奏家本身的特殊技巧。而電子音樂則是會將在該地才能採集到的聲音進行錄音後使用。即興音樂雖然會將現代、電子、爵士、傳統等各式各樣的元素任意加入,但同時也必須考慮到如何將作品的結構建立起來。未來期許能創作出讓音樂家保有自由的部分,但充滿開放感的作品中又可清楚知道方向性,演奏時能伴隨著聽眾些許的驚喜,並能夠不受限於傳統、有著自由概念的音樂。

不論何種藝術元素都能成為作品的即興音樂,是由作曲者(同時也是演奏者)聚集後進行綜合即興作曲創作,將每個人自己的文化背景進行交換、交流。Kumi 老師在法國學習時重新感受到了和住在日本時不同觀點的日本文化。日後也希望能運用日本文化的聲音,以及僅存在在當下的各場所的聲音,透過在法國學習到的音樂表現手法所進行的作曲、即興創作來進行原創的企劃。

經歷:Citytalk城市通
2000 年赴法進行音樂留學,薩克斯風師事菲利浦‧波特喬;爵士、即興、爵士作曲師事紀優・羅伊,
豎笛師事伊莎貝爾‧杜朵;作曲、電子音樂師事尼可拉‧威蘭;並進行了唱名、和聲、室內樂的學習。
並參與過眾多的音樂大師班為影像製作的音樂(夏爾・帕帕佐夫)、爵士現代音樂(多明尼可・皮發里耶)、爵士現代音樂(丹尼爾・優瑪)、爵士現代音樂(蓓娜・艾胥黎)、現代音樂、即興(文可・葛羅佛卡)

◎Special Guest:小威 Wayne
小威自幼學習古典長笛,參與眾多管樂、管弦樂團表演,並於服勤陸軍樂隊期間更加精進短笛表演。擅長街頭即興表演,擁有將幽默融入音樂當中的表演特質。喜愛用短笛做Freestyle即興音樂與各種音樂跨界藝術合作。2015年開始接觸爵士與即興音樂,並與許多不同領域的舞者、音樂家合作演出。
---------------------------------------------------------------------Citytalk城市通
★日期:
03/02(三)

★時間:
19:30 入場
20:00 開演

★票價:
NT$ 250

★網路購票時間:
02/01 12:00 ~ 03/02 18:00

★注意事項:
場內禁用外食~
票券含軟性飲料暢飲不含酒水餐飲,
現場供應付費享用啤酒與串燒點心,
串燒類於點餐後需20分鐘烹調時間

 

樂悠悠之口
10467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07號三樓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89366327823780/

 

資料來源:CITYTALK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阿拉伯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