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交易員 L  

導演: 克里斯巴哈蒂
編劇: Jerome Corcos
克里斯巴哈蒂
洛朗特那
原著: Jerome Kerviel
演員: 亞瑟度彭
方斯華薩維德梅松
MORE

IMDb
台北票房:18萬(台幣)
影片年份:2016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Galatée Films
發 行 商: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劇情簡介
《放牛班的春天》法國導演克里斯巴哈蒂執導,凱薩獎男星亞瑟度彭主演。

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九年前震驚全球的「500億歐元交易弊案」,描述2008年時,31歲的巴黎交易員傑宏柯維耶在未經授權下進行金融買賣,涉及的投資金額高達500億歐元,幾乎導致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倒閉,更引發全球金融大暴瀉。這位人稱「魔鬼交易員」的柯維耶,如何偷天換日、秘密進行500億歐元的交易?由於金額太過龐大,讓人懷疑內情不單純,不僅國際議論紛紛,更成為金融機構的職訓教材。

拜該案知名度之賜,《巴黎交易員》各國版權狂賣,不僅電影獲伊斯坦堡金桔獎提名最佳影片,導演巴哈蒂更獲好萊塢報導讚譽「挖掘出事件的娛樂性」。

劇情講述,傑宏來自布列塔尼,他幸運擠身法興銀行,在獲主管同儕欣賞下,搖身成為巴黎交易員。人生鯉躍龍門,眼界自此大開,而他在股價期貨交易賺到的錢,更遠超過父親幾十個勞碌的人生。

傑宏的父親是個鍋爐工人,母親則是理髮師。頂著金融碩士頭銜的他,彷彿有彈指魔法,總能幫銀行賺進驚人利潤,卻也逐漸沉迷於一場場的金錢遊戲。傑宏每投必中宛若神助,在銀行默許下,他越發大膽展開最瘋狂交易,不僅買賣金額逐步超越權限,投資金額更超乎銀行股本,導致不可收拾局面,引發那斯達克、道瓊歐盟指數崩盤暴瀉,銀行跟著搖搖欲墜。

銀行憤怒對傑宏提出控告,使他面臨49億歐元的天價求償!這位「魔鬼交易員」如何能瞞天過海、暗地進行500億歐元的投資?他堅持沒有私吞一毛錢,但憑空消失的鉅款,究竟去了哪裡?一場關乎人性與慾望的金錢遊戲於是登場。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