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建築師 -- 高第:誕生165周年大展  

七棟世界遺產盡覽 四大展區建構高第
本次展覽共分為四大展區,從建築風格演變中建構高第,透過科普體驗解構高第,其中包含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七棟建築:水果塔煙囪的奎爾宮(Palacio Güell)、鋼鐵面具煙囪的米拉之家(Casa Mila)、龍脊化身為屋頂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o)、宛若巨型樹洞的奎爾紡織村教堂(La Cripta de la Colonia Güell)、馬賽克極致表現的奎爾公園(Parc Güell)、蘊含濃厚阿拉伯東方風情的維森斯之家(Casa Vicens)、世紀巨作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的相關作品。

巨型模型矗立華山 聖家堂總監親自指導
高第:「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要了解高第的建築,就必須看他的模型!由聖家堂總監喬治∙法利(Jordi Faudí )親自指導,與西班牙策展人徐芬蘭(Hsu Fen lan )女士共同挑選出63件建築模型,其中包含5件超過一層樓高度(3公尺)的巨型模型,例如最具代表性的索鍊拱模型、聖家堂屋頂結構模型、超過12公尺高形似樹幹的柱體模型等,我們不僅要讓您看見建築的奇蹟,更要重現創造奇蹟的過程。

科普樂園 解構高第幾何秘密
建築、藝術、科學是高第創作建築時不能缺少的三個部分,他運用力學結構、科學幾何實驗出非直線的建築語彙,在沒有鋼筋水泥的年代,創造出不同角度的弧形建構建築。展覽由中央大學物理系朱慶琪教授指導規劃科普展區,讓多面體、雙曲線、拋物面體等讓人在課堂上摸不清頭緒的數學幾何,轉化成民眾可親手操作的遊戲模型,體驗高第建築的幾何魅力。

形光色變 台灣獨創互動展件
為了向高第作品致敬,台灣站邀請本土藝術團隊以光影、新媒體互動、縮時錄像作品、大型結構裝置等各種虛實媒材創作:曾代表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建築繁殖場團隊,由家族成員組成「共有繁生」,重現高第建築創作的實驗性,透過木結構輔以鋼材,現地打造高第建築「形體」的神聖場域;另邀請台灣藝術家以雷射應用,透過「光」呈現高拋物線結構;用縮時影像紀錄巴特由之家「色」彩斑斕的建築立面;透過互動投影讓觀眾身上的顏色,「變」化成奎爾公園變色龍身上的馬賽克。

建築展6月份前導活動
安東尼 ‧ 高第紀錄片放映會
活動時間:2017.6.25(日) 18:15-20:15
活動地點:光點華山2廳
活動影片:高第聖家堂:上帝的建築師橫跨150年傳奇工程

札哈 ‧ 哈蒂X安東尼 ‧ 高第雙建築展講座
活動日期:2017.6.10(六)、7/1(六) 14:00-16:00
活動地點:敦南誠品1F大廳
活動講師:曾成德、丁榮生、朱慶琪、陳宣誠

講座自由入席,放映會6/12(一)開放線上表單登記,報名請洽展覽臉書粉絲團: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展goo.gl/xYLxL0。

*活動相關人物介紹(演講人/策展人/代言人/演出者或團體)
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1852-1926)
在建築史的洪流中,安東尼.高第無疑是獨樹一幟的,19世紀末這位出身於西班牙一座工業小村雷烏斯(Reus)的建築奇才,作品融會了哥德式、東方摩爾、現代主義與新藝術運動的時代啟發,與在自然田野和家族鍋爐工匠的成長背景下,從小養成了敏銳的觀察力、精湛的手作力和立體幾何感,在赴巴塞隆納於大學課程和建築師助手的歷練後,點滴積累出自成一派的自然主義,作品總能揉合出集美學、雕塑、建築於一體的完美藝術,為巴塞隆納的城市風景注入生機與色彩。

師法自然的高第作品不該簡單地理解為回歸自然結構的仿生建築,反而是在大自然的根源中尋找問題的解決方法,不同於當代倚重電腦繪圖的建築設計法,模型才是他最主要的創作工具,經由一連串的觀察與實驗得出結論,因此高第才敢說:「我的建築與美學想法出於不容置疑的邏輯。」其巨大且豐厚的實驗成果,為後世創作了十七棟精彩的建築作品,當中包含了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七棟建築:奎爾宮(Palacio Güell)、米拉之家(Casa Mila)、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o)、奎爾紡織村教堂(La Cripta de la Colonia Güell)、奎爾公園(Parc Güell)、維森斯之家(Casa Vicens)、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高第曾說:「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他奉獻了43年致力建造聖家堂,更在下班前往教堂禱告的路上發生車禍,令人惋惜地結束其傳奇的一生,留下興建至今135年的未完成作品,正由眾多建築師與工匠齊心建造,預計將於2026年高第逝世100周年時完工。

高第在1878年拿到建築師執照,當時的校長羅傑特(Elias Rogent)曾說:「我們不知到底是把執照頒給了天才還是瘋子?就讓時間來告訴我們吧!」時空轉換至高第誕生165周年的今日,答案已經是無須多言,而高第為建築界所帶來的影響與改變,依舊翻天覆地的發酵中。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周年大展
展覽日期:2017.7.26(三)-9.17(日)地點: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2四連棟CD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入場)
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奇藝文創、閣林文創
借展單位:聖家堂、加泰隆尼亞國家藝術博物館、加泰隆尼亞基金會-米拉之家
協辦單位:未來通行創意整合
媒體協辦:瘋設計、城市美學新態度

 

資料來源:

華山1914http://www.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id=1867

官網FB:https://www.facebook.com/GaudiExhibitionTW/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