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莫多瓦回顧展  

阿莫多瓦回顧展(上):慾望萬歲Pedro Almodovar Collections

劇情簡介

「當我製作一部電影,我希望能觸動觀眾的頭腦、心臟和生殖器。讓他們忘記時間,但不是他們自己。」
阿莫多瓦在拍攝第六部電影《慾望法則》(1987)時曾說過這段話。二十餘年來,超過三十部作品,觀眾在他的電影裡看見自己,各種性別族群、各種慾望執迷,都在他的鏡頭下,獲得最寬容的解放。

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1951)無疑是當今世上最負盛名與號召力的西班牙導演,集編劇、導演於一身的奇才,美國影壇更擁戴他為新版的布紐爾和比利懷德。其作品屢獲國際大獎且極具爭議性。在他開始執起攝影機和編寫不輟的筆後,短短20年間以其獨特的電影風格和美學概念,在昏暗沉悶的歐洲影壇樹立起一面色彩濃豔奪目的旗幟。

50年代出生於荒僻的西班牙鄉村,歷經佛朗明哥政權下的獨裁政治時期,和傳統天主教式宗教教育,最保守壓抑的時代土壤卻孕育出最前衛,且批判性強烈的靈魂。他的作品有著高度的娛樂性,情節熱鬧離奇、色彩俗艷,但在這燦爛喧嘩的表象之下,沉澱著他對世界細緻敏銳的關注。在擁抱世俗的平凡生活、社會深不見底的黑暗角落、人類奇形怪狀愛恨情的同時,他也不留餘力地鞭撻着種種僵固腐朽的社會道德。在這之外,阿莫多瓦素有”女性導演”之稱,他用關懷、理解的目光和筆觸,細膩刻畫女性敏感的精神世界,和她們在枯燥無味或被壓迫的現實生活中,各種姿態的形狀樣貌。在他飽含激情和想像力,且洋溢西班牙風情的作品中,人們看見自己真實的處境,和赤裸的慾望。

參展影片︰《顫抖的慾望》、《慾望法則》、《愛慾情狂》、《修女夜難熬》。

《慾望法則》1987年/102分鐘 1987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知名導演帕布羅的年輕戀人-胡安,離開了情人,回到家鄉休養。帕布羅的姐姐蒂娜與父親發生性關係,並變性成為父親的情人,但父親卻拋棄她,使她遭受極大打擊。她從此拒絕其他男人,與帶著女兒的女模特兒共同生活;而新歡的女兒卻愛上了帕布羅。帕布羅結識了有極強佔有慾的安東尼奧,他慾火翻騰嫉妒中燒,決定用暴烈性的行動來毀滅帕布羅對胡安的愛,這些在愛慾裡翻騰糾葛的人最終會回歸何處?
《愛慾情狂》1993年/114分鐘 1994西班牙奧斯卡八項提名
彩妝師姬卡和攝影師男友雷蒙同居,但她並不知道有窺淫癖的男友經常隔街偷窺她。基卡家女傭胡安娜的弟弟獲釋出獄,他性慾強烈且曾是當紅A片男星,這個野獸般的男人和姐姐保持著不倫關係,還在逃亡過程中性侵了基卡。這一切的肉慾交錯都被雷蒙拍下,影片還記錄到姬卡的舊情人─雷蒙繼父尼可拉斯鬼祟可疑的犯罪行為。而雷蒙的前女友-電視臺主持人安德莉亞為求收視率,竟公器私用向全國播放姬卡最不堪回首的影像畫面…

《顫抖的慾望》1997年/103分鐘 1998西班牙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愛情是一個人的事,做愛才是兩個人的事!
五個非道德男女:一個癡情男子維多、兩對夫婦。
所有的命運糾葛都起源於六年前因情慾所發生的意外。
六年後,有人殘廢、有人出獄、有人要擺脫枷鎖、有人仍是妒火中燒、有人在道德與愛慾的衝突中煎熬,當年在床上欠下的舊帳仍要回到床上解決...

《修女夜難熬》1983年/95分鐘 1984聖喬迪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夜店駐唱歌手尤蘭達親眼目睹男友死於毒品,因害怕警方追緝,她轉向一間專門拯救殺人犯、妓女、吸毒者等的神祕修道院尋求庇護。修道院內成員個個離經叛道︰女同志院長吸食海洛因成癮且瘋狂迷戀尤蘭達、還有人以假名撰寫色情小說、與老虎人獸戀、愛上駐院神父等。這堆怪誕荒唐的瘋狂女人計劃在心智狂亂的夜裡,由尤蘭達表演拿手好戲來慶祝院長生日,這群怪異修女即將用女人的魅力讓富有的贊助者意亂情迷…

上映地點:
8/30-9/12 光點台北、光點華山
9/13-9/26 誠品電影院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A12013083002/

博客來售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968096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