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歌神-沙費納 2011台灣演唱會  

▇ 演出日期:2011年9月10日(六)PM7:30 
▇ 演出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 票價:1200、1800、2800、3600、4200、4800
▇ 主辦單位:寬宏演藝07-7809900
▇ 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www.kham.com.tw 及全國7-11、全家、萊爾富便利商店


義大利歌神-沙費納

 http://citytalk.tw/upload/sysup/picture_upload/picture_upload_Arlene/201104/20110419_001.jpg
義大利男高音亞力山卓‧沙費納1963年10月14日出生於義大利西耶那,很小他就對歌唱抱著極大的熱情,9歲開始學音樂,立即展現對古典音樂的特殊喜愛與天份。沙費納的父母親是歌劇愛好者,所以將所有對歌劇的熱情全都灌輸到兒子身上,12歲時沙費納進入音樂學院研讀。

17歲沙費納申請進入佛羅倫斯知名的凱魯比尼音樂學院,他優異的成績自然立刻獲准入學,不久他就獲邀巡迴歐洲各國,在多齣知名歌劇中演出;1989年在曼托瓦,為紀念義大利女高音里琪雅蕾麗所舉辦的國際聲樂大賽中獲得首獎,這個獎項讓沙費納成功跨入世界舞台。

1990年,沙費納首度演出普契尼的『波西米亞人』擔任男主角魯道夫,女主角則是由里琪雅蕾麗擔剛。沙費納曾受邀於世界多個城市的劇院演出,包括倫敦巴比肯中心、曼托瓦的碧比耶納劇院(他於該劇院演出『塞爾維亞理髮師』)、巴西利亞(演出貝里尼歌劇『卡帕萊第與蒙特鳩家族』)、聖特拉斯堡(演出『愛情靈藥』)、馬賽(再次演出『塞爾維亞理髮師』)及愛爾蘭國際韋克斯福藝術節(演出『露莎卡』)。沙費納最近於義大利巴勒摩馬西摩歌劇院因演出歌劇『艾金尼歐‧歐尼金』中的瓦拉迪米爾‧賴斯金一角獲得一致好評。

沙費納對宗教劇目特別有興趣,他曾於聖丹尼大教堂演出古諾的『安魂曲』、普契尼的『光榮彌撒』與『小莊嚴彌撒』,特別的是他再度跟里琪雅蕾麗同台演出。至於輕歌劇,他曾在翠斯特的威爾第歌劇院演出『西西』、『蘿絲瑪莉』及『風流寡婦』,還有在巴勒摩馬西摩歌劇院再次演出『小莊嚴彌撒』。

儘管沙費納全心投入於古典音樂,特別他的偶像是男高音卡羅素,他仍然受到現代流行音樂如U2, 基因樂團、流行尖端合唱團與衝擊合唱團的啟發。近年來他更努力將兩者,古典與流行音樂結合,特別是將古典音樂更貼近大眾。

90年代,沙費納優異的歌唱天賦獲得義大利著名鋼琴家兼製作人羅曼諾‧穆蘇瑪拉的注意,兩人一拍即合,隨即合作錄製歌曲『生命的熱情』,這首歌可說是沙費納希望創作岀「充滿靈魂的,橫跨流行與古典音樂」之夢想實現,同時,於1999年沙費納也推出個人首張專輯『一路上有你』,這張充滿古典、靈魂與音樂劇元素的專輯,被沙費納稱為「歌劇加搖滾」;在專輯推出前,他還受邀至巴黎知名的奧林匹亞劇院舉辦演唱會,唱出他新的音樂曲風。

2000年11月在荷蘭知名的逍遙音樂節,沙費納第一次在流行音樂歌迷前舉辦演唱會;他的單曲『月神』獲得排行榜冠軍長達14周之久;2001年 於荷蘭海牙及阿姆斯特丹舉辦了兩場成功的演唱會,以帥氣、深具魅力的擄獲觀眾的心。專輯『一路上有你』在30餘國發行,分別在巴西及台灣獲得金唱片,發行幾個月時間便在荷蘭獲得四白金獎。


2001年是沙費納豐收的一年,他替巴茲․魯曼的電影『紅磨坊』譜寫音樂,與演員伊旺‧麥奎格一同演唱艾爾頓強譜寫的『你的歌』;同年9月,在義大利陶米那葛雷柯圓形劇場舉辦演唱會;他的『唯有你巡迴演唱會』影音被美國公視製播的『世界傑出演出』系列節目之一選中播出,並在2003年2月發行DVD;2001年11月與艾爾頓強、雪兒與珍妮佛‧羅培茲被第73屆英國伊麗莎白女皇『皇家綜藝秀』邀請演出,精湛演譯安德魯‧洛伊‧韋伯的『夜半歌聲』;因獲得如此大的成功,沙費納獲邀舉辦多場世界巡迴演唱會,荷蘭開始,還有其他歐洲國家,如巴西(聖保羅與里約),還有美國(沙費納征服了在無線電音樂城熱情的歌迷)、加拿大還有韓國。他也是女高音韓翠克絲於巴西演唱會的嘉賓。

2002年3月於義大利聖樂摩音樂節演出『失去的愛』;2002年4月婚後,為了替英國慈善團體「運動募款」籌募善款,他第二次與艾爾頓強錄製『你的歌』,這首歌獲得全英排行榜前五名佳績;2002年5月他重回歌劇舞台,於羅馬演出『風流寡婦』飾演丹尼羅伯爵一角,接著前往首爾為世界盃足球賽的開幕演唱會表演;2002年7月,沙費納獲得馬利奧‧蘭沙紀念獎,推崇沙費納成為推廣義大利歌曲的全球大使,同年7月沙費納更喜獲麟兒,升格當了爸爸。

隔年,沙費納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演出以普契尼歌劇『托斯卡』為藍本的電影,飾演畫家馬里歐‧卡伐拉多西。2003年9月獲得樂評一至推薦的新專輯『給你的歌』發行, 專輯中與知名倫敦室內管弦樂團及吉他大帝山塔那合作;2003年11月,洛史都華邀他為『流金歲月』專輯獻唱,兩人合唱了『我心已打烊』這首歌曲。接著沙費納再次前往荷蘭舉辦演唱會,票房場場爆滿,包括在知名的阿姆斯特丹音樂廳及在烏特勒支更湧近1萬1千名觀眾;在韓國,他二度與韓國抒情花腔女高音周淑美合作演出;梵蒂岡舉辦的聖誕音樂會,則在教宗面前獻唱;2004年夏天沙費納在荷蘭泰赫倫與馬斯垂克成功舉辦了露天音樂會,也在歐洲最大的星光大道,鹿特丹星光大道留下手印。

2005年韓國電視劇『大長今』原聲帶,邀請沙費納獻唱『何茫然』一曲,演唱了韓文與英文版;然後他前往伊斯坦堡與當地知名歌手法海特‧古瑟舉辦多場成功的演唱會;接下來在義大利翠斯特演出輕歌劇,並獲得國際輕歌劇協會頒發的銀獎;2005年夏天,沙費納與艾咪‧史都華於北義舉辦了兩場爆滿的演唱會;夏末他再次前往荷蘭芬洛舉辦演唱會;2006年11月初,女歌手瑪莉安發行新專輯『永恆』,邀請沙費納與其合唱當中一首歌曲;2007年2月,他再次演出歌劇,在義大利巴里與女高音綺拉‧泰姬演出『風流寡婦』的丹尼羅伯爵,同樣獲得劇評高度評價;4月初於卡達的麗池卡爾登飯店舉辦演唱會,依然大受歡迎。

沙費納的第三張專輯『夢寐以求』於2007年4月發行,展現了義大利男高音對當代音樂的卓越地位,他充滿力量與柔情,含蓄內斂但又具有強烈風格及直接的陳述的歌聲,在德國超級製作人艾力克斯‧克里斯坦森打造下完全發揮,『夢寐以求』專輯每首歌均深具特色,融合古典、拉丁、香頌與中東風味,完全展現沙費納演唱實力的無限可能。

" 如果你是義大利男高音,有可能唱起約翰丹佛的歌曲嗎?答案是,沙費納做得到。製作人艾力克斯‧克里斯坦森仍然記得沙費納手拿約翰丹佛專輯走進錄音室,然後唱起專輯裡的每首歌的情景,當他唱起名曲『安妮之歌』,兩人馬上對望一眼,立刻決定,「專輯就是要收錄這首歌!」

這張新專輯花了4個月錄製完畢,歌唱的部分在德國漢堡錄製,而樂音與絃樂的部分則是在美國洛杉磯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錄製,除了重新演譯約翰丹佛的『安妮之歌』與法國樂壇國寶查爾斯‧阿茲納吾爾『愛情難以捉摸』等名曲,專輯還有13首,以義大利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與土耳其文等五種不同語言演唱的悅耳歌曲,比如『降落在妳身旁』,是一首輕柔但又相當高難度的歌曲,作曲克里斯‧瓦爾丹在決定給沙費納演唱前,原本是要為好萊塢電影所編寫的電影音樂,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製作人說:「沙費納超乎我所有的期待,因為他將聲音運用自如,就像是彈奏樂器一樣,操控自如。」沙費納則表示:「我不聽那些舊專輯,因為我在錄製新的。我一直在找我喜歡的歌曲。」如同『安妮之歌』,約翰丹佛所寫:「你滿足了我的感受,請再度填滿」這就是我希望所有人在聆聽這張專輯時能獲得的感受。此張專輯於30個國家發行。

發行新專輯後,沙費納上了多個電視節目,還受邀擔任全球轉播的「新世界七大奇景」發表晚會中擔任嘉賓,接著前往伊斯坦堡舉行演唱會與土耳其國寶女歌手謝珊阿克蘇合唱,他於畢波羅士、台拉維夫與鹿特丹的演唱會仍是場場爆滿,深獲觀眾喜愛;而因沙費納太受歡迎,他再次受邀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廳舉辦演唱會,同年他與莎拉‧布萊曼錄製了對唱曲『有你相依』,收錄於莎拉布萊曼的新專輯『真愛傳奇』;2007年12月底,因在義大利羅馬歌劇院演出『風流寡婦』再度獲獎。

2008年1月中,美國公視於全美播出了莎拉布萊曼於奧地利維也納史蒂芬大教堂舉辦的『真愛傳奇維也納現場』演唱會,演唱會中她與沙費納合唱了『有你相依』與『大地之歌』兩首歌曲,美國公視更發行了此演唱會的DVD。

2008也是沙費納豐收的一年,相繼於北美與南美、歐洲與亞洲舉辦演唱會,包括與卡列拉斯於鹿特丹的演唱會還有跟馬利歐在雅典的演唱會。

2009年沙費納依然持續進行巡迴演出,2月份擔任了莎拉布萊曼亞洲巡迴演唱會21場的嘉賓,5月是荷蘭巡迴,接著是以色列、羅馬尼亞與義大利的演唱會,外加好幾場歌劇『風流寡婦』的演出。

2010與2011年沙費納依然忙碌於全球巡迴演唱,2010年6月他於黎巴嫩貝魯特獲頒最佳國際藝人獎,3月烏克蘭基輔頒發的「年度人物」,沙費納則獲得獨星獎。

今年春天,沙費納預計再度與製作人羅曼諾‧穆蘇瑪拉合作推出新專輯。

想獲得更多沙費納訊息,可上官方網站www.alessandrosafina.info

 

資料來源:

CITYTALK:http://citytalk.tw/event/index.php?e_id=136403&et_id=78779

寬宏售票系統: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422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