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邊緣的人 Stopped on Track

瀕臨邊緣的人
Stopped on Track
上映日期:2012-05-25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安得烈.德瑞昇( Andrea Dresen)
演  員:米朗波榭(Milan Peschel)、史黛菲康奈爾(Steffi Kühnert)、泰莉莎朗克(Talisa Lilly Lemke)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
http://www.cineplex.com.tw
http://www.facebook.com/CineplexTW

★榮獲坎城影展 一種注目最佳影片獎
★西班牙棕櫚電影節 最佳男主角獎
★柏林影展感動獻映 觀眾數度拭淚

透過死亡歌頌人生,瀕臨終點看見希望 令人鼻酸的生命旅程,觸動人心的溫情見證

醫生說出實情宣告法蘭克得了腦癌,來日將盡。為什麼是我,又為什麼是現在?一個男人,撇下妻子、孩子、父母、朋友、鄰居、舊情人,所有那些曾和他分享過生命的人,隨時都有可能與他輕言告別…週遭越來越少的話語,越來越長的沉默。倚望窗前,細數四季色彩變化的輪迭。死亡只是最後工作的結束,休息說不定還是無神論者的佳音,放下重擔不再一個人孤單寂寞。

電影透過關懷歌頌人生,癌症患者中晚期的痛苦,急需幽默的來源和溝通感情的愛護。瀕臨終點字字句句的不捨,點點滴滴的道別令人鼻酸,是觸動人心的溫情見證。本片適合所有族群,包括醫生、護士、家庭都應該觀賞,令人反思自身面臨相同情形時,將抱持何種態度面對?以寫實的風格敘事,描寫被診斷出嚴重的絕症時,該如何努力來避免死亡和疾病的屈辱。有尊嚴的樂觀內涵極其重要,應該如何告訴孩子們呢?又該如何向家庭和朋友啟齒?觀眾在含淚離開電影院之際,內心對於生命將產生全新的註解。

【關於電影】

電影靈感源自導演德瑞昇(Andreas Dresen)親朋好友的經歷,啟發內心對於家庭、愛與死生的體悟而編寫劇本。故事以極簡精鍊的敘事,細膩描寫身為人父的男子面臨死亡的心靈旅程。導演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人生的中途站,省思生命中重要課題,在冷冽的德國寒冬裡,散發著家庭溫情的無限暖意。

醫生給病患的最終診斷,給予家屬陪伴他的人生期限。一部非常貼近生活的作品,電影寫實與感性情懷兼具,化悲痛為感動,轉而洞悉人心最深處。導演也運用獨特的拍攝手法,巧妙地將冬天的美麗雪景襯托主角耐人尋味的心境,並聘請貨真價實的腦科醫生參與演出。醫生根據自身經驗,告訴家人病情,即時模擬最貼近現實的診斷橋段,提供許多強烈的建議與考量,除了撼動男主角與在場工作人員,也激發演員發自內心的反應,著實震撼人心。

《瀕臨邊緣的人》同時動用了真實的醫院場景和醫護人員,經過詳細的研究與訪談,蒐集許多醫院病患的案例,提升劇情記實的張力,忠實呈現患者內心的衝突情緒,與家屬不懈的關愛與陪伴。演員精湛的演出真情流露,以極袒裎的態度傳達真切的情感,悲喜交歡,令人動容。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86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瀕臨邊緣的人 柏林影展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