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女兒  

片名 四月的女兒(April’s Daughter)
導演 米歇爾法蘭科(Michel Franco)
編劇 米歇爾法蘭科(Michel Franco)
演員 艾瑪蘇雷茲(Emma Suárez) 安娜瓦萊莉雅(Ana Valeria) 安立奎阿里森(Enrique Arrizon) 雅文門多薩(Hernán Mendoza) 喬安娜拉雷奎(Joanna Larequi)
國別 墨西哥
語言 西班牙語
發行 天馬行空


劇情簡介

媒體盛讚西方版「血觀音」

十七歲的瓦萊莉雅和同樣未成年的馬泰奧,天天放閃、早晚縱慾,完全不顧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姐姐。瓦萊莉雅於是未婚懷孕,接踵而至的經濟壓力,不得不請媽媽艾普麗提供金援。孩子出生後,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瓦萊莉雅,完全受不了小孩哭鬧,於是艾普麗攬下新生兒的哺養工作,她將寶寶視為己出,她的愛越來越廣,就連未成年的女婿馬泰奧也不放過…。『你的女兒就是我的女兒,你的男人也是我的男人』母親的愛沒有極限,因為「我是為你好」,讓一切都變了調,一發不可收拾⋯⋯。

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繼《露西亞離開之後》,在2017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之作,從眾多國際名導作品當中脫穎而出,贏得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本片靈感來自墨西哥常見的少女懷孕議題,然而故事發展卻出人意表。《沉默茱麗葉》女主角艾瑪蘇雷茲卓越演技為片中劍拔弩張的母女關係更添張力。她用一種低調自然的方式,完美詮釋艾普麗用謊言編織出巨大的網,所有人都逃不出這張悖德的網,卻又完全不受道德良心的束縛,讓人不寒而慄。


關於電影

坎城名導米歇爾法蘭科最新力作,

2017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得主

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繼《露西亞離開之後》,於2017坎城影展大放異彩之作,從眾多國際名導作品當中脫穎而出,贏得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本片靈感來自墨西哥常見的少女懷孕議題,導演表示未成年懷孕生子在墨西哥是相當普遍的狀況,時常在路上看到挺著大肚的未成年少女,看著她們稚嫩的臉龐,摻雜著痛苦與滿足,總會不禁開始猜想,她為何會陷入這樣的情境?寶寶出生後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 同時,導演也對於成人與孩子間的競爭關係非常感興趣,「大人們不願意相信時光飛逝,拒絕接受自己再也不年輕了…而這樣的否定心態可能引發家庭失和及崩壞。」當這兩條主軸交疊,便促成了本片的誕生。拍攝上,導演更嘗試順著時序拍攝以及現場剪接,藉此多方嘗試不同的方法去詮釋每一場戲,「每場拍攝前,我們總是已經想好要如何完成這場戲,但是每次都有可能在開機後完全翻盤。」成品格外令人驚喜。

西班牙資深影后艾瑪蘇雷茲領銜主演,

宛如西方版《血觀音》 上演驚世母女情

本片從選角到前置準備更是下足功夫,找來西班牙資深影后艾瑪蘇雷茲領銜主演,其卓越的演技也成功為片中劍拔弩張的母女關係更添張力,尤其在片中一連串建構在「這都是為妳好」的驚人行徑,更是讓現場媒體盛讚,宛如西方版《血觀音》。而在片中與母親有多場極具爆發力對手戲的年輕演員安娜瓦萊莉雅演出經驗雖不多,但表演卻也令人印象深刻,為了逼真全裸演出少女孕婦,每日開拍前都必須經歷至少五小時的特效化妝;飾演其微胖、內向姊姊的喬安娜拉雷奎,更為了貼近角色形象,不惜在開拍前努力「增肥」,由劇組找來專業營養師,為其量身打造增重計畫;而貫穿整場衝突的小男友則找來的新生代演員安立奎阿里森飾演。

正式開拍前,導演安排所有演員們一起住進片中母女三人位在巴亞爾塔的「家」,在沒有導演、劇組的干預、陪同下,展開為期一周的共居生活,藉此熟悉彼此和環境,成為真正的「一家人」,進而共同形塑出各自角色更全面的樣貌,就連片中所穿著的服裝,也都由演員親自採買選購。導演:「當我們拍攝時,他們完全了解自己飾演的角色所有的背景故事,甚至理解的比我還深入。當他們向我說明各自的角色時,總是讓我感到驚奇。她們獨自相處的這一星期,成為了現場拍攝時,演員之間化學反應的基礎。」

關於導演

米歇爾法蘭科(Michel Franco)

1979年生於墨西哥城,2009年發表首部自編自導長片《丹尼爾與安娜》便受到影壇關注,入圍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等二個獎項。2012年,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露西亞離開之後》再次入圍第65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獲得最佳影片獎;2015年,其第三部劇情長片《慢性病》為其首度挑戰英語片,找來英國資深演員提姆羅斯主演,入圍第68屆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最終獲得最佳劇本獎。《四月的女兒》為其導演的第四號作品,內容再次直指墨西哥青少年議題,聚焦墨西哥未成年少女懷孕問題,奪下2017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出道以來的四部作品皆受到坎城影展的青睞,堪稱坎城影展的寵兒。

關於演員

艾瑪蘇雷茲(Emma Suárez)

1964年生於西班牙馬德里,15歲開始學習表演藝術,並參與劇場、電視劇、電影演出。直到1990年起,與多位西班牙名導:胡利歐麥登、皮拉爾米羅等人合作,演出代表作《牛的見證》、《紅松鼠殺人事件》、《園丁的狗》、《你的名字毒蝕了我的夢》成為西班牙首屈一指的女演員。1993年以《紅松鼠殺人事件》拿下西班牙聖喬迪電影獎、圖里亞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1997年更憑《園丁的狗》一片,榮登西班牙電影界最高榮譽哥雅獎影后寶座。至今作品不斷,2017年再以與西班牙國寶級導演阿莫多瓦合作作品《沈默茱麗葉》,拿下生平第二座哥雅獎最佳女主角。繼《沈默茱麗葉》中精湛演出母親與女兒複雜、難以言明的緊張關係,艾瑪蘇雷茲此次於《四月的女兒》中,再次完美演繹中年母親,與未婚懷孕的女兒之間,劍拔弩張的失控母愛。

米歇爾法蘭科:「艾瑪蘇雷茲的才華、直覺及熱忱在本片裡是如此顯而易見,她工作的時候既理性又有膽識。她跟著自己的直覺走,但同時又充滿智慧。」

 

資料來源:天馬行空電影公司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