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漠斷背情 Strange Way of Life.jpg

導演: 佩卓阿莫多瓦
編劇: 佩卓阿莫多瓦
演員: 佩德羅帕斯卡
伊森霍克
Manu Rios
Jose Condessa
Jason Fernandez

 
IMDb
美國票房:44萬(美金)
影片年份:2023
出  品  國:Spain / France
出  品:El Deseo
發  行  商:傳影互動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劇情簡介

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與時尚品牌YSL合作的短片,找來伊森霍克與《曼達洛人》佩德羅帕斯卡飾演一對因謀殺事件而重聚的舊愛,彼此間不只有當年未完的愛戀,還有舉槍以對的恩怨。

穿越溪流、遠離自己經營的牧場,席爾瓦(佩德羅帕斯卡 飾)騎上馬背去拜訪他的警長好友傑克(伊森霍克 飾),兩人是年輕時的玩伴,曾經是一起被雇用的槍手。席爾瓦是個外表剛強的硬漢同時也可以很溫暖,情感難以捉摸。在25年前他與警長傑克有一段無法磨滅的情感,兩人相隔多年未再相見。久別重逢的晚上他們在傑克家裡吃了一頓晚餐、一起飲酒作樂,同眠共枕。

隔天想要再續前緣的席爾瓦卻發現,傑克與前一晚的他判若兩人,當他們穿上衣服之後就不會相濡以沫,當酒醒之後就無法承諾對彼此的情感。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阿莫多瓦的「斷背山」則是色彩繽紛的情慾對撞,不僅重返《黃昏三鏢客》拍攝場景,更以影像致敬約翰韋恩經典《探索者》,玩轉男子氣概與類型符號,鮮豔的製作設計、引人發噱的對白,一部充滿作者印記的酷兒西部片就此誕生。

一向非常注重美術、服裝以及電影場景的阿莫多瓦,在這次新片《荒漠斷背情》中不論是兩位主角的家居佈置和壁畫等都有精心的設計和安排,同時也對當時西部電影做了相當考究的探討。尤其時尚品牌聖羅蘭的藝術總監安東尼瓦卡利諾(Anthony Vaccarello),為戲中主角設計了所有的服裝造型,他揉合了1900年代當時時尚風格,包括伊森霍克和佩德羅帕斯卡所替換各式各色圍巾,也呈現出當時西部牛仔的品味。

在一些經典的西部電影中,也會隱晦感覺到主角之間的同性情誼,卻又無法直接明白的演藝出來,因此阿莫多瓦希望利用《荒漠斷背情》彰顯以前傳統世代無法出櫃的哀愁。承認自己很愛西部片的阿莫多瓦卻沒有想到竟然有一天會拍一部西部類型電影。這次《荒漠斷背情》劇組還特別找到了《黃昏三鏢客》的拍攝地點,50年前的場景早已頹圮荒廢,但也讓阿莫多瓦找回時代的氛圍感!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