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兒童藝術節與義大利˙拉斐爾藝術合作社共同合作 

 

噓!各位小朋友,安靜安靜!
現在,我要為你說一個好聽的故事……

 
你知道嗎?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說、童話和寓言故事,許多父母會在孩子睡覺前講述這些故事。久而久之,為孩子講床邊故事,就變成許多民族的傳統,也是親子互動親密且溫馨的時刻。

其實,真正的童話故事並不總是甜美,反而包含了各種現實世界的險惡和生活的考驗,但故事主角最後總會靠著自己的機智、勇敢,或不屈不撓的精神,突破困難,獲得圓滿的結局。因此,藉由說故事,大人陪伴孩子在虛擬情境中歷經艱險,克服困難,讓他們理解真實世界中除了美好和歡樂,還有黑暗和危險,同時也學會如何面對恐懼,解決問題。
 
《拇指小英雄》用超現實的敘述,道出每個小孩心中害怕被大人遺棄的恐懼。但是,小朋友不用害怕,在漆黑的房間裡有說書人的陪伴。說書人把聲音當作樂器,發出各種音效的房間,更像是個大樂團的奏鳴曲,孩子用聽覺描繪出來的故事圖像,將不會如此真實可怕。假如還是很害怕,那就躲進棉被裡吧!
 
來來來,來聽一場真正的床邊故事,就會知道拇指小英雄有多麼的機智和勇敢!

迷路了怎麼辦?遇到壞人怎麼辦
不怕不怕,小拇指的機智勇敢帶你回
家!

有一個伐木工人和他的太太生了七個兒子,最小的孩子長得像小拇指一樣小,可以輕易鑽進所有的洞裡。伐木工人為了養活全家,每天到森林裡砍伐木柴,一家人還是吃不飽穿不暖,夫妻倆不得不狠心地把七個孩子遺棄在森林裡。

夜晚,暴風雨來臨,勇敢的小拇指帶著害怕又不斷哭泣的哥哥們,走向森林裡唯一亮著燈火的人家求助。沒想到那是食人妖的家,妖怪的太太好心地把他們藏在床底下。半夜裡妖怪決定要吃掉他們,小拇指急中生智,想到一個聰明的方法,拯救了自己和哥哥。

這是依據法國兒童文學之父夏爾.貝洛的童話故事《小拇指》改編而成。現場演出時,大小觀眾被引導進入深紅色布簾後,在一排排床鋪間找尋一個床位,鑽入床單蓋上被毯。然後坐在燈下的說書人,開始講述這個床邊故事,特殊的音效營造出如同森林的情境,會讓觀眾捨不得睡著。

作品原創與製作:義大利‧拉斐爾藝術合作社Socìetas Raffaello Sanzio, Italy
導  演:姬雅拉.瑰蒂Chiara Guidi
音效與布景設計:羅密歐.卡士鐵路奇 Romeo Castellucci
劇本改編:克勞蒂雅.卡士鐵路奇 Claudia Castellucci
原       著:《小拇指Thumbkin》/夏爾.貝洛(Charles Perrault)/著
演       員:朱安如(飾演說故事姊姊)
音效演員:李娟瑩、孫克薇
成  音:李錫會
特別感謝:日本公益財團法人神奈川藝術文化財團、現代電影沖印股份有限公司及
                      關渡馬場提供本劇道具

 

資料來源:http://www.taipeicaf.org.tw/Train/ActContent.aspx?id=136&subid=137&BillID=329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