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文專區》電影:逐愛角落 Le refuge 

逐愛角落
The Refuge
上映日期:2011-03-04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28分
導  演:法蘭索瓦歐容(François Ozon)
演  員:伊莎貝卡蕾(Isabelle Carré)、路易侯南史瓦西(Louis-Ronan Choisy)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zeusfilm.com/
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

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 評審團特別獎

多倫多電影節

【劇情簡介】

穆絲與路易是一對年輕的恩愛情侶,卻染上毒品。一天,二人服食過量毒品後,路易意外死亡,倖存的穆絲則發現自己懷孕了。不知所措的穆絲逃到遠離巴黎的鄉間一邊沈澱自己,一邊感受懷孕帶來的身心變化。幾個月後,路易的弟弟保羅出現在她的住所。

保羅年幼被領養,富裕的家庭讓他生活不虞匱乏,但他總覺得他跟家人之間永遠有一道無法消弭的隔閡,而他的同志身份更讓他在家族中倍感孤立。兩個不被接受的邊緣人,在寧靜美麗的法國濱海小鎮撫慰著彼此的靈魂。

 【導演的話】

跟我的兩部前作《砂之謎》(Under The Sand)和《愛無止期》(Time to Leave)一脈相成,《逐愛角落》談的是面對生死的悲痛以及一個年輕女子如何面對愛人之猝死和倖存的自己。我希望影片能簡潔一點,所以把故事主軸集中在穆絲的懷孕過程,刻劃她從突然得知自己懷孕到接受事實的歷程。這位感情脆弱的女子選擇生下孩子,並不是為了要當母親,而是為了要接受自己;她以孕育生命的方式去撫平生活中的痛楚和對抗命運的不公平。

【導演介紹】法蘭索瓦歐容François Ozon

現年僅43歲的歐容,是90年代後期迅速崛起的影壇新寵。早慧傑出,而且產量驚人,平均每一年都有新作推出,所以至今已執導十部以上獲獎無數的電影,而且每一部的類型、內容和形式都大異其趣,其中不變的是歐容不斷碰觸禁忌話題,挑戰觀眾的道德尺度,例如亂倫、謀殺、和作品中一再出現的同性情慾。再加上他公開的同志身份,讓他在法國影壇中被視為不按牌理出牌的異數。

歐容最喜歡的導演之一就是德國早逝的天才導演 法斯賓達,2000年他將法斯賓達在19歲就寫成的劇本《乾柴烈火》(Water Drops on Burning Rocks )搬上大銀幕,獲得了國際讚賞;隨後,他緊接拍攝最受矚目的作品《八美圖》(8 Women),讓凱撒琳丹妮芙、伊莎貝雨蓓、艾曼紐琵雅、芬妮亞當、露迪芬莎妮等八位不同世代的傑出女演員同台飆戲,用舞台化的場景呈現一個各懷鬼胎的家庭陰謀,獲得2002年柏林影展最佳藝術成就獎,並獲得最佳導演的提名。2003年執導由夏綠蒂蘭普林及露迪芬莎妮主演的《池畔謀殺案》(Swimming Pool),此片被視為歐容最私人的電影,因為內容涉及寫作小說與創作劇本的艱難及內心煎熬。2004年《5x2愛情賞味期》提名威尼斯金獅獎。在歐容的歷年作品中不難看出他對女性題材情有獨鍾,總是讓女性成為電影故事的重心,這一次也不例外。在《逐愛角落》中,歐容展現了無比的細膩,溫柔刻畫一名覺得被社會孤立,而且對生命感到茫然的女性如何經由懷孕的過程,建立起與他人的連結和找到人生的定位。

(雷公電影 提供)


Le Refuge est un film français de François Ozon, sorti en salles en janvier 2010.

Mousse et Louis sont jeunes, beaux et riches, ils s'aiment. Mais la drogue a envahi toute leur vie. Un jour, c'est l'overdose et Louis meurt. Mousse survit, mais elle apprend qu'elle est enceinte. Perdue, elle s'enfuit dans une maison loin de Paris, sur la côte basque. Quelques mois plus tard, le frère de Louis la rejoint dans son refuge.
Tout d'abord gênée et tendue par son visiteur, Mousse finit par apprécier sa présence, qui lui rappelle Louis.

資料來源: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74

UDN:http://stars.udn.com/newstars/new/NewPage.do?nid=530

WIKI(法文):http://fr.wikipedia.org/wiki/Le_Refuge_(film)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EF,歐洲教育中心,法國協會,在台協會,夏爾,ANL,學德文,學西班牙文,法文中心,語言中心,學俄文,歐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