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童伴.jpg

親愛的童伴 Petite maman 
上映日期:2022-05-13
發行公司:海鵬
導演: 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
演員: 約瑟芬桑斯(Joséphine Sanz) 、 嘉布莉葉桑斯(Gabrielle Sanz)

她在森林裡遇見一個跟她同齡的小女孩…
當摯愛的外婆去世,八歲的奈莉隨著媽媽瑪莉詠回舊居收拾,但大人哀傷的世界卻容不下孩子走進…。

媽媽因為過度傷心而先行離開。與爸爸相依的奈莉,好奇探索著這棟媽媽成長的屋子,並獨自走進附近的那片森林,尋找媽媽兒時搭建的樹屋。奇妙的是,她在森林裡遇見了一個跟她同齡的小女孩,倆人很快玩在一起,一起搭建樹屋、一起遊戲,展開了一段短暫而親密的友誼,她的名字就叫做瑪莉詠…。

電影《親愛的童伴》(Petite Maman)被形容是「導演瑟琳席安瑪最棒的電影」,並被【衛報】、【銀幕】、【英國影評網】、【偏鋒雜誌】盛讚是「年度最棒的電影」!

【關於電影】

「燃燒女子的畫像」導演新片《親愛的童伴》獲選年度最棒電影之首
《親愛的童伴》(Petite Maman)是導演瑟琳席安瑪(Céline Sciamma)繼《燃燒女子的畫像》後自編自導的新作,不僅延續前作的優雅攝影,劇本更是令人驚艷:描述剛失去外婆的八歲女孩奈莉,在森林遊玩時,竟遇見與自己同齡、並跟媽媽同名的小女孩瑪莉詠,自此展開一段不可思議、卻異常動人的奇遇。席安瑪以細膩的女性觸覺,潛入小孩敏感而脆弱的內心,在如幻似真的童年幻想裡,任由時空變換,與新朋友相識相知、分享悲喜哀樂,實現每個孩子心裡都曾有過的美麗童話,進而去愛那個並不完美的人生, 被許多國際媒體推舉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
瑟琳席安瑪是受到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啟發,決定拍攝這部跟自己童年有關的電影。劇情亮點則落在一個八歲女孩遇見了自己的媽媽,還是年紀跟自己一樣的媽媽,並透過這趟奇幻旅程,喚起觀眾對童年時光的記憶。片中女孩外婆原型就是席安瑪自己的外婆,外景更在她老家塞爾吉(Cergy)的美麗鄉間拍攝,「就連傢俱、壁紙,乃至窗櫺的樣子,都有著我許多的成長回憶」。

飾演女孩「奈莉」的約瑟芬桑斯(Josephine Sanz),與她雙胞胎妹妹嘉布莉葉桑斯(Gabrielle Sanz)試鏡時雙雙中選,妹妹更在片中飾演「媽媽」,角色設定十分有趣。一場兩人玩遊戲、做煎餅的戲,愉悅笑聲幾乎穿透大銀幕,約瑟芬還因此榮獲西雅圖影評人協會最佳新演員提名。

每個大人都曾是孩子,誰不想回到過去給予自己還是孩子的父母一些慰藉?電影《親愛的童伴》開啟了一場溫柔且悠遠的時空交疊,既回到過去、又望向未來。當父母能被孩子們理解接納,母女能像姊妹般一起嬉戲,這場充滿著詩意與魅力的跨世代溫柔,除令人欣慰,更回味無窮。《親愛的童伴》被視為「瑟琳席安瑪最棒的電影」,口碑除橫掃多倫多、紐約、柏林、斯德哥爾摩等國際影展,更勇奪美國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等多項大獎,榮獲美國爛番茄影評網97%的高評,【銀幕】雜誌更將它列為「年度最好看的電影之首」。

資料來源:Yahoo奇摩電影戲劇

 

 

 

 

 

 

歡迎上歐協網站了解歐協語文中心相關課程: http://www.ciel.com.tw/  小班制教學/每小時60分整/法語*西語*德語*俄語*教學

歐協名師群,讓您掌握一手好牌!☆☆

 

 

 

法文,補法文,補德文,補西班牙文,補義大利文,補葡萄牙文,補法語,補德語,補俄語,德語,法文翻譯,法文字典,法文發音,學法文,法文歌,法文學習,法文名字,法語,音樂法語,師大法語中心,無名法語,法語字典,天肯法語,西班牙文,西班牙語,西班牙,西班牙旅遊,西班牙小酒館,西班牙文翻譯,西班牙餐廳,西班牙文字典,西班牙海鮮飯,德文,德文翻譯,德文字典,德文線上字典,顧德文教,德文發音,歐語,法國留學,義大利文,義大利麵,義大利旅遊,義大利,義大利遊學,義大利語,義大利留學,義大利麵餐廳,葡萄牙,葡萄牙文,俄文,俄語,地球村,補習班,歐美亞,日語,日文,法國,西班牙,第二外語,進修,小班制,專業師資,歐洲,歐盟,巴黎,薰衣草,巴黎鐵塔,馬德里,佛朗明哥,羅馬,威尼斯,柏林,天鵝堡,東京,語言中心

 

arrow
arrow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