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010年寒假密集班元月18日起開課


                 
1月18日開 法文 法文 德文 德文 西文 西文與 義文 義文初級一班第一梯次
             
1月25日開 法文 法文 德文 德文 西文 西文初級一班第二梯次
                 
1月27日開 法文 法文 德文 德文 西文 西文與 義文 義文初級二班第一梯次
             
2月03日開 法文 法文 德文 德文 西文 西文與西文初級二班第二梯次
                 
2月05日開 法文 法文 德文 德文 西文 西文與 義文 義文初級三班

 

 

 

 

 

 

 

 

 

 

歐協語文13年以來開最密集的寒、暑假密集班, 每週15堂課(每堂足足60分鐘); 

1月19日開 俄文 葡文初級一班,每週9堂課(每堂足足60分鐘);




詳細時間表 click here: schedule

 

世界上最大的游泳池 ?

俄國首都莫斯科的Moskva游泳池曾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游泳池。它的歷史相當特殊。

1930年代,俄國共產政府為了紀念革命家列寧並炫燿國力,決定在首都中央建造起高達415公尺的「蘇維埃宮殿」大樓 (Palace of Soviets)。

1931年,工人將原本位於莫斯科中央的救世主大教堂拆除,並開始挖掘蘇維埃宮殿的基礎。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大樓底下的鋼架都已架設完畢。

但是,由於戰爭時期的工業需求,俄國政府馬上命令停止建造蘇維埃宮殿,並拆解所有鋼筋。工程從此之後就沒有再繼續。1958年,俄國政府用水裝滿了這個大坑洞,並命名為Moskva游泳池。

四十年後的1995年,俄國將Moskva游泳池填滿,並在其上重建了救世主大教堂。

 

阿帕契左輪槍

這邊的「阿帕契」(Apaches) 指的並不是北美印地安人,而是1900年代法國巴黎最有名的黑社會集團。此集團開發出了許多小型、容易藏匿,同時卻相當致命的武器阿帕契左輪就是其中一個。

雖然是以手槍為藍本設計出來的武器,阿帕契左輪的外表完全不像手槍 —特別是摺疊了以後。這是因為它的功能原本就異於一般槍械。

阿帕契左輪並沒有槍管,所以射程非常短,威力不大。但它同時非常容易隱藏,槍口又配備尖銳的短刀,所以是個相當有用的暗器

 

中美文明與世界末日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個預言,那就是20121221將是世界末日,地球毀滅,人類文明將會從此消失。

為何2012?

這個預言的由來其實跟中美洲有關。中美洲,特別是薩爾瓦多(El Salvador)、瓜地馬拉(Guatemala)、宏都拉斯(Honduras)一代,也就是古代瑪雅帝國的發翔地。

瑪雅人使用的日曆相當特別。他們的1叫做「K’in」,20等於一「Winal」,18Winal (也就是360)等於一個Tun20Tun (7200)等於一個K’atun,最後,20K’atun (144000)等於一個B’ak’tun

瑪雅人相信某種循環的觀念:每當第十二個B’ak’tun(也就是日曆第1871999)結束時,日曆將會歸零,舊的世界將會結束,新的世界將會來臨。目前考察顯示,瑪雅日曆上一次歸零是在西元前3114811。2012年12月31日正是此日後的第1871999天。

針對這世界末日的預言,許多瑪雅專家表示排斥。他們說,首先瑪雅人從未將日曆的結束視為世界末日,而純粹是汰舊換新的時機。第二,因為幅員廣大,瑪雅帝國內部曾同時存著數種不同的日曆。預言中使用的,只不過是數十種裡面的一種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el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